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視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視線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大千世界,芸芸眾生,無奇不有。從呀呀學語開始,我對這一切美麗而又神奇的世界充滿好奇。我的視線曾多次轉移,當我把視線轉向母雞時,我會疑惑地問,為什麼母雞會生蛋?當我把視線轉向花兒時,我會不解地問,為什麼花兒那麼美?……歲月無痕,我的視線多次轉移…… 

  4歲 

  在幼兒園的路上,我看見了一棵小草。 

  這是什麼啊?綠油油的挺可愛的!風吹吹,搖擺着細小的身子,呵呵,真逗!哦,媽媽說這是一棵野草,生命力可強呢!小草的葉子嫩嫩的,它靠什麼東西生存呢?它為什麼在這荒蕪的地方呢?正在觀察時,媽媽卻拖着我走:“快走,不然遲到了!” 

  第二天,我又在路上蹲下來看小草,今天小草被拔了葉子,但為什麼小草還活着?為什麼?為什麼?兒時的我,總是被一群問題困繞着。 

  第三天,我還是來到這兒,給小草澆澆水,療療傷…… 

  第四天,依舊如此。 

  4歲的我,幼稚的我,視線停留在一棵我自認為世界上最美的小草上。 

  8歲 

  媽媽怎麼了這陣子?難道當媽媽很辛苦嗎?她是多麼舒服啊!我上學時,她可以睡大覺,看電視。但這幾天,怎麼看到媽媽在床上呻吟呢?難道她很累嗎? 

  於是我偷偷在廚房的門縫裡觀察媽媽。只見她又是洗米,又是炒菜,簡直手忙腳亂,還得切菜餵雞,媽媽早上不是感冒嗎?怎麼這又煮飯炒菜呢?我幼小的心裡懷着一種罪惡感。 

  我不想媽媽工作太累,於是便自己洗了衣服,為自己削鉛筆,買橡皮。 

  到了夜晚,我發現媽媽好多了,眉頭舒展開來,望着母親,我傻笑! 

  8歲的我,已經把視線轉移到了母親身上,雖不懂“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的實際含義,卻已經學會了愛,學會了感恩。8歲的我,正在母親的懷中大叫:“媽媽,我愛您!” 

  12歲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引領我走向新的知識大門,進入花季,擅未懂事的我,迷茫地往前走。於是,媽媽送來了書。 

  我陶醉在書中,被孟姜女哭長城而感動,為汪精衛這賣國賊所憤怒,在常建的“曲徑通幽處,禪房花木深”中,我微笑地享受着這美景。 

  從此,我懂得了善與惡,美與丑,好與壞。我愛讀書,愛到廢飲忘食的地步。書,成為了我的精神糧食。 

  於是我的視線轉移到書海中去。12歲,雖然未到18歲花季,但我的臉上已經增添了幾分成熟。 

  後記 

  我不是飽經風霜的老人,因為我還年輕。在歲月的流逝中,在茫茫人海,我的視線曾多次轉移。在我轉移的視線中,我發現,我正在長大。

您正在瀏覽: 我的視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視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