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幸福的滋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的滋味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常說幸福是個好東西,擁有它,心底便會無比甜蜜。可這幸福究竟是個什麼東西呢?為了尋求幸福的定義,我曾翻遍家中的字詞典,但仍舊不懂什麼是幸福,我想問問語文老師,又怕她笑話我的稚氣,只好藏在心底將它變成個秘密。 

  直到那次測驗結果發下來,我才徹底明白,沒有親身經歷的人無論把“幸福”這個詞了解得多透徹也永遠不知道它是什麼味道的。我體驗到的幸福酸夾着甜,有淚水也有歡笑,它源自於爸爸對我濃濃的愛。 

  四年級一次數學測驗,分數格外不盡人意,鮮紅的墨跡勾勒出一個大大的“68”深深刺痛我的雙眼,鮮艷的紅觸目驚心,好不容易挨到放學,我徑直回了家,我可再沒有顏面在路上磨磨蹭蹭。推開門,大家都期待着我宣布令他們自豪的分數,而我害怕看到他們失望的眼神,害怕他們知道我不盡人意的分數后仍舊對我噓寒問暖。 

  好一會兒,我站在原地發獃,他們卻催着我念分數,爸爸瞧出了原委,撇下眾人拉我進了房間。“考得不好沒關係,重頭再來過嘛!”說完拍了拍我的肩膀,轉身回來客廳了。聽了爸爸的話我不禁感到深深的罪惡感,是我毀了他們美好的願望,是我讓他們有希望然後又失望,我是一個大壞蛋,想到這裡我抑制不住淌下兩行熱淚。我應該給他們一個交待無論成績好壞得讓她們知道才行。於是我又出去彙報成績,念數學的時候我格外加重了音,最後我表示下次會更努力。之後,爸爸找我談話。他說:“成績好壞,只是一方面,你應該更加註重習慣的培養,習慣好,其他的也不會差到哪裡去,其中學習習慣尤其重要,你應該嚴格要求自己,勝不驕敗不餒!你記住現在付出越多,以後生活越好,我們不是為了你以後賺錢帶我們享福,你是為自己而學習的!記住啦?”我爽快的答應“ 記住了!”隨後一家人高高興興的吃了一頓飯,整間屋子溢滿了歡笑,快樂! 

  幸福是什麼味道?酸酸的,甜甜的,像胸口揣滿糖果,心底蕩漾着喜悅,幸福是當你傷心時,有一個了解你的人來開導你向你傾注滿滿的愛,濃濃的情,我偉大的父親就是這樣一個了解我的人,他給予我的太多太多。他向我傾注滿滿的父愛,濃濃的親情,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指導老師:王莉雯老師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滋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