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節約用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作者:翁浩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水,這種地球上的基本物質,是多麼的值得我們讚美啊!是她,孕育了大千世界,芸芸眾生;是她,為生命提供能量,讓生命能夠存活;還是她,使生命繼續發展,越來越興旺,越來越發達。所以說,“水,是生命之源”,是毫不誇張的。 

但,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嗎?我們可以肯定地回答:不是的。雖然地球70.8%的面積被水覆蓋,但97.55%的水是海水,既不能直接飲用也不能灌溉。在餘下的2.5%的淡水中,人類真正能夠利用的水還不到世界淡水總量的1%。誠然,從地球上原始生命出現直到現在,水一直在為生命服務,任勞任怨,從未停息。但不知大家可曾想過:水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如今的水資源已經供不應求了!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有兩個:第一,大自然本身的缺乏;第二,人為的破壞。當然,我們不能埋怨上蒼對我們的不公,給了我們一個缺水的星球;相反,我們應當感謝老天,為我們創造了一個美好的家園。 

  但,就是在這種緊急的情況下,我們人類還在不斷地浪費、破壞水資,另外,我市還有不少市民暗自挖井偷地下水,這是多麼可恥的行為!濫抽地下水不僅會破壞地殼結構,還會造成地面下陷,江河湖海水位下降等一系列災害。 

  “隨意破壞環境,受害的最終還是人類自己”——這不,問題來了——由於大量工業廢水的排放,使水質污染嚴重,水質僅達3類標準,既不能飲用,也不能用於灌溉;類似南澳這種海島縣,其用水均靠“老天安排”——其所有山塘水庫包括引洪工程的集雨面積也只佔31%,工、農業生產和人民生活用水依然困難。由此可見,適當處理水資源污染、破壞問題,已經是迫在眉睫的了。 

  由此,我想提幾個建議第一,提倡“一水多用”。顧名思義,就是把用過的水再利用,如洗米的水可以用來澆花,洗米水中的養分是花草極好的肥料,這樣真可謂一箭雙鵰;第二,加大宣傳力度。對於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最重要的還是全體公民的意識問題,加強教育、宣傳,從我做起,從我們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 

  最後,我想大聲呼籲:“保護水資源,珍惜水資源,不要讓我們的眼淚,成為地球上最後一滴水。”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