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節約用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水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水,是生命的搖籃;水,是萬物生長的乳汁。浩瀚的海洋,奔騰的江河,平靜的湖泊,涓涓的溪流……美麗的水圈構成了萬物生長的源泉。

  ——題記

  記得以前我總是在學校,一下課就和幾個要好的小夥伴跑到教學樓前的水龍頭那裡,毫不客氣的把水龍頭開到最大,然後用手捂住水龍頭的一小部分,將噴出水花噴到對方的身上。並且我們有時一起打水仗,直到讓對方投降為止,但是只要我們一聽到上課鈴后,就紛紛爭先恐後的跑到教室中,讓水龍頭在無辜的流淚。

  儘管我們在樓上上課,但總能聽到水龍頭“嘩嘩”的哭泣聲,但不知我是怎麼了,仍然無動於衷,還在那裡專心的上課

  直到有一次,我在找書時不幸看到了爸爸以前看過的報紙,在裡面一個不引人注目的角落發現了一個驚人的消息:中國是一個乾旱缺水嚴重的國家。淡水資源總量為28000億立方米,佔全球水資源的6%,僅次於巴西、俄羅斯和加拿大,居世界第四位,但人均只有2200立方米,僅為世界平均水平的1/4、美國的1/5,在世界上名列121位,是全球13個人均水資源最貧乏的國家之一。看到這裡時我不禁嚇了一大跳:原來我們每天喝的水面臨這麼大的威脅,也許有一天我們就沒水可喝了,怪不得電視上說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將是人類的眼淚,原來這並不誇張。

  了解了世界的缺水情況,我才認識到自己犯了多麼嚴重地錯誤,決定我要發動全家一起來節水。在我的組織下,家庭氣氛有所改變。

  以前,我幫媽媽刷碗,總是開着水龍頭沖,爸爸說這樣浪費水,應該先用鍋里的水洗碗,最後再用流動的水沖乾淨。以前全家洗澡洗澡時,總是開着淋浴,邊洗邊玩,玩的時間比洗的時間都長,水嘩嘩地流着,我想肯定浪費了許多水,媽媽想了一個好點子,就是在洗淋浴時,在腳下放上一個大盆子,站在裡面洗,把裡面接的水用來串拖把,這樣就節省了一部分水了。還有,我每次洗手、打肥皂時,水龍頭是打開的,其實這時可以暫時關掉,也可以節約水。就連我剛上小學的弟弟知道后也參與了進來,因為他太小,所以我們就讓他做視察工作,提出他的寶貴意見,使我們加以改進。現在鄰居到我家做客時,我們也會對他們細細講述“水的重要性”,是他們也節約用水,加大這次的活動範圍。

  進行了一周的節水活動,我覺得家裡真的改善很大,尤其是我媽媽,他有原來那個奢嗜的人完全轉變了,而且還鼓動她工作崗位上的人一起加入,原本是我組織的這次活動,可是現在媽媽倒成了這次活動的領導人了!

  我在這裡代表全體少先隊員,呼籲全國人民:“水是生命之源”,讓我們盡自己的微薄之力來節約用水吧!從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做起,珍惜每一滴水,如果每個人都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那我們的生活就會變得樸實而又美好的!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