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當危險降臨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危險降臨時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當危險降臨時

  那是個陽光燦爛的早晨,我一個人獨自在東坡路口散步。在不遠的前面,我發現了一股股黑乎乎的濃煙,我看情況不妙,立刻飛奔過去,看到了使人吃驚的一幕:兩幢房屋被燒得幾乎不成樣了,我剛想打急救電話,就聽見“嗚啊嗚啊”……緊接着來了5輛消防車,當時因火勢太猛,把路口分封住了,消防車只好在小區外進行滅火。

  過了大約半個小時,西邊又來了3輛消防車,這時,道路被堵得水泄不通。經過了兩個小時的“奮戰”,火終於被撲滅了。據統計,共有15人受傷,3人輕傷,還有一個人下落不明。

  被救出的王阿姨說:“那個時候我正好在燒菜,然後往窗外一看,差點把我嚇個半死,樓上冒出了一股股黑乎乎的又難聞的濃煙,我腦子裡立刻冒出了一個念頭:樓上着火了!我趕緊關掉煤氣和煤氣總閥,拿起一塊濕毛巾就趕緊撤離了,但因火勢太猛,大門被火封鎖住了,我被困在了屋子裡,我馬上回到了自己的房間,拿起棉被往窗外扔,趁大火還沒燒進來,我就跳了下來,最後得救了。現在回想起那一幕,真是太可怕了!”

  如果,王阿姨在火災面前靠的是智慧,那麼,方叔叔面對自己的孩子被蛇咬了,他靠的就是勇氣。

  方叔叔是在公交總公司上班的。一個周末,他帶着自己的兒子方小康去爬山。那是一個晴朗的周末,方小康在方叔叔的帶領下去玉皇山爬山。再快爬到山頂的時候,方小康一屁股坐在一塊石頭上,無精打采地說:“爸爸,我好累啊,讓我休息會吧!”話音剛落,就聽到方小康大叫一聲。

  “怎麼了,兒子?”方叔叔頓時不知所措。

  “疼,爸爸,我手好疼啊!”方小康呻吟着。

  方叔叔把小康的手拿來一看,天啊!小康的手腫得像塊包子似的,方叔叔憑他的經驗看,自己的孩子是被蛇咬了。

  說時遲,那時快,方叔叔立馬從褲兜里拿出一塊手帕,把小康被蛇咬過的傷口處的上方用手帕紮緊,然後用自己的嘴巴把小康手上的毒素吸進去,再吐出來。這樣的動作反覆做了好幾遍,小康的手漸漸消退下來。於是,方叔叔馬上抱起小康,往醫院跑去。

  從這兩件事例中,王阿姨和方叔叔都用了自己的勇氣和智慧,積累了日常生活中的逃生方法,戰勝了危險,使自己或其他人獲得了生命的延續!

  初二:唐雲軒

您正在瀏覽: 當危險降臨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危險降臨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