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願友誼天長地久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願友誼天長地久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志同道合的人並不需要永遠待在一起。有的人和你長住一塊,保持着親密的關係,但從來不會推心置腹說心裡話;而有些人,剛剛相識,就一見如故,彼此像懺悔一樣把所有的秘密都泄漏出來。 

  -----題記。 

一個普通的朋友從未看過你哭泣,一個真正的朋友有雙肩讓你的淚水濕荊; 

一個普通的朋友與你談論你的困擾,一個真正的朋友與你共同解決你的困擾; 

一個普通的朋友在吵架后就認為此段友誼就此結束,一個真正的朋友明白你們還沒吵過架就不算真正的友誼; 

一個普通朋友期望的是你永遠陪伴在他左右,一個真正的朋友期望的是他永遠陪伴在你左右; 

一個普通朋友在你遇難后離你而去,一個真正的朋友在你遇難后不怕危險地幫助你…… 

有這樣一個故事: 

一天,一個父親問他兒子:“你有多少朋友?”兒子回答:“我有很多朋友!” 

接着,父親讓孩子在身上撒一些雞血,然後去告訴他的朋友們:他殺人了。看看他的朋友們的反映。孩子照做了。 

朋友1:“你這是怎麼了?一身血” 

男孩:“兄弟,我殺人了,借點錢給我,讓我在外面躲躲好嗎?” 

朋友1:“最近我家裡經濟有些困難,你去問問別人吧!” 

男孩很失望地離開了。接着來到了他認為最要好的第二個朋友。 

依然是同樣的對話,朋友2的反映與朋友1的回答不約而同,且連門也不開。男生很是惱火。 

男孩找遍了所有的朋友,他們的反映都是如此。男孩很失望的回到家,向父親說明了一切。 

父親:“你去找我這一個半的朋友,先找這個半朋友” 

男孩來到了這個爸爸的半朋友家,那個半朋友看見了,忙問:“孩子,發生什麼事了?” 

男孩:“我殺人了”。還沒等男孩開口要錢,“半個”朋友忙拿着一張200萬的支票給他,讓他出去避避風頭。男孩感動地熱淚盈眶,抱着這個叔叔大哭起來。 

接着來到“一個”朋友。“一個”朋友見男孩這樣,忙把男孩拉進屋,問他怎麼了。 

“叔叔,我殺人了”、“快把你的衣服脫下來”、“脫衣服幹什麼?”“我的兒子和你年齡差不多,讓他穿上,我現在就去報警讓他頂罪,你在我家避避風頭。” 

男孩當時跪在地上痛苦起來。接着向叔叔解釋了一下。接着回家后告訴父親,再也不亂交朋友了。 

人一生只為這樣的“一個半”朋友而奮鬥。得之坦然!失之淡然! 

你是否也擁有一位這樣的朋友?? 

好朋友不一定天天黏在一起,不一定天天聯繫,卻不會忘記。每次念起,還是感覺那麼溫暖、親切、柔情;好朋友是關懷放在心裡,關注藏在眼裡;好朋友是彼此不隱瞞,有什麼說什麼;好朋友的美不在於來日方長,好朋友的可貴不在於曾一起走過的歲月;好朋友最難得的是依然會時時想起,依然能記得。 

每一個人都擁有自己的好朋友,那麼你是否也曾經思念起你的好朋友? 

珊珊,是我來深圳的第一個朋友。她總陪伴在我左右,當我困擾時,給我幫助;在我傷心時,給我快樂;在我放縱自己時,給我提醒。她總是能給你帶來許許多多樂趣,是我們大家的開心果。 

紫瑤,是一位活潑開朗,樂於助人的人。她總能把煩惱化為樂趣,給自己快樂。如今她即將踏上初一的旅途,願她學習一帆風順,願夢想成真,願生活如意。 

學敏,是對我最嚴格的一位朋友了。她總是在我犯錯的時候給予我最嚴重的提醒,並給我上一堂思想教育課。如今想起,是好笑又幸福。有你這麼一位朋友,滿足了! 

海燕、依婷,你們倆都是我在3年級時最要好的朋友。我們三個總是形影不離。一下課就黏在一起,就好似身上沾滿了502膠,扯也扯不開,拉也拉不走。如今,還能與你們談談心事,談談往事,談談趣事,談談生活,談談學習……雖彼此不能常伴左右,但彼此卻是背後的支柱。 

清華、鄧碩,不知你們如今過的如何!還記得往日我們一起嬉戲的場面;還記得當彼此傷心時彼此安慰的場面……雖如今分開了,但這段友誼永記我心。 

月伊,雖說咱兩偶爾爭吵,但友誼從未冷淡過。 

小翠,對我來說感觸最多的就是你啦!你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懂得了許多事情。每次我不開心,總是你第一個發現;每次我有困難,你第一個發現……雖說我和錦英對你非常嚴格,也總拿你開玩笑。但我們還是衷心希望你能將學習成績提上去!請你一定不要放棄!!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也許以後我們會分開,但是我們曾經擁有過一份最美好的友誼! 

最後衷心的祝福朋友們: 

學業有成 

心想事成

您正在瀏覽: 願友誼天長地久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願友誼天長地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