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日物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日物語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她輕輕撥開夏的珠簾,乘着風兒輕歌曼舞而來。她來得如此輕柔,不知不覺落葉輕舞,才發現她已在身旁,帶來一個美妙的天地。

  清爽的空氣中流動着菊的淡淡清香,不濃,卻雅。似葯香沁人心脾,更似一位美麗少女品茗書房,凝脂般的纖纖玉手輕番書頁,茶香和着書香……

  遠遠的天邊紅了,是凝固的火焰在楓林中燃燒。金色的風攀上樹梢,曾在枝頭輕唱的葉兒飛了起來,化作片片黃蝶,在風中旋着,舞着,停在屋上,落在地上。噓!悄悄過去,別驚飛了它們。輕輕拾起一片,從它精緻的紋路里,你定能看見秋的衣群上淺淺的褶皺。把它夾進喜愛的書中,便是世上最美的書籤。每當番開書頁,就能見到這片薄薄的秋天,多好!

  你聽見歡笑了嗎?每朵花兒都戴着一個美麗的夢,可直到秋天才能看見她們孕育了一生的希望。紅的、紫的、綠的、黃的、胖的、扁的、大的、小的、酸的、甜的、澀的,花兒的夢在枝頭笑着,搖着,調皮地在農人指間滑來滑去,嘻嘻哈哈地滾進果筐里。農民的臉上也帶着笑,紅撲撲的,額上的汗珠映着喜悅的陽光。風兒也趕來湊熱鬧,沙沙地擠過密密的枝條,搖落一地星星點點的陽光,輕撼着沉甸甸的豐收。你聽,這不是秋的笑聲嗎?

  沐着燦爛的陽光,抬頭一望,好一片蔚藍深遠的天幕。高高的,遠遠的。幾朵軟綿綿的白雲懶懶地漂在藍色的天空,悠然自得。一隻小鳥突然振翅沖向天空,讓人疑心天上的湖就要漾起圈圈漣漪。然而湖終究沒有動,小鳥的影子縮成了一個小黑點。浮雲仍是散了又聚,聚了又散。

  有時天幕蒙起一層灰紗,飄起濛濛細雨,又別有一番滋味。在迷夢的霧氣中天與地的界限已不分明,只看見秋柔柔長發輕輕飄着,冰涼的感覺拂過面龐,跳上鼻尖,鑽進衣領。閉上雙眼,聆聽這秋的竊竊私慾,似煙,似夢,似遠方傳來的飄渺簫聲,若有若無地飄進心裡,說不出的愜意。天又涼了一些,雨後的空氣卻更清新了。

  夜色漸漸濃了起來,月光也漸漸亮了。月亮剛從雲后露出臉來嫣然一笑,卻又泛起朦朧的暈光,似乎害了羞。我深深陶醉於秋無處不在的浪漫情懷,心中充溢着想到曠野上奔跑的感覺。抬頭仰望蒼窘中點點星斗,似無數眼睛炯炯凝視着我,像在追問什麼。

  一個不事耕作的人不會擁有真正的秋天,因為秋的美在於收穫的喜悅。駐足秋日,審視過去,問自己得到了什麼,答案也許是悔恨,也許是喜悅。生活是美好的、充實的,因為我們可以播種希望,放飛夢想,創造秋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秋日物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日物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