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櫻花物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花物語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櫻燦驚三月,如霞麗質柔。

  凋零香殞日,壯烈更風流。

  ——徐書信《櫻花頌》

  走進這篇櫻花林,我不禁暗暗讚歎起來。

  滿處的櫻花千姿百態,遠遠望去是一片流動的淺粉紅,粉得爛漫,粉得淡雅,粉得聖潔。一樹樹在陽光下,正開得轟轟烈烈。花瓣柔美宛如湖中仙子。是什麼人用魔法給這片櫻花林變換出如此美麗的鏡頭?我輕輕地走上前去,看那一樹櫻花。

  迎面撲來一陣花香,香氣不絕如縷,輕輕瀰漫在我心靈的上空。清新淡然,讓人覺得似正飲一壇醇香的美酒,又如入一個美好的夢境。這香氣也是櫻花的迷人之處吧,我伸出手,輕輕撥弄這朵朵粉色的花。

  每一朵花的花瓣都是淺粉中透着純白,中間的花蕊是純潔得沒有一絲雜質的白色。從未見過這樣美麗純潔的花朵,它們宛若一個個不食人間煙火的精靈,雖然色、香都很淡,卻比荷花更高尚,比玫瑰更嬌艷,比百合更清純,比向日葵更絢麗。粉色的笑容恬美而清純,沒有任何雜質,純到透明。那散落的花瓣更是為這櫻花林增添了幾分唯美。更別說那立在枝頭的花苞了,以靜雅的姿態迎接即將到來的脫塵而出,含羞待放,亭亭玉立。

  我站起來,佇立着。

  不時地,有一片片櫻花瓣飄落,輕盈粉紅,輕拂過我的臉頰,並在我心中留下一道寂寞凄美的影子。花瓣隨風起舞,在一片寂靜中飄蕩着,搖曳着,旋轉着,正如我此時起起落落的心情。

  好一片清淡奮進的櫻花!曾幾何時,我一度為櫻花的曇花一現而可惜,可如今我明白了。就算是曇花一現又怎樣?櫻花的盛放可以說是用盡了它們一生的積蓄啊!它們用盡全力地開放,不過是為了將最好的自己呈現在人們眼前。哪管是一天,還是一小時、一分鐘、一秒鐘……只要有生命,它們就會奮力開放,直至凋零。而我們呢?人的生命不是曇花一現,那麼,我們是否有更長的時間在夢想的季節綻放自己的美麗呢?我們是否有更多的力量去奉獻,去給予,去延長生命的寬度呢?

  香氣越來越濃,腳步也越來越快……緩緩回眸,我望向身後那些櫻花,不覺中,唇邊淺淺笑意浮現。

  初一:郁亦

您正在瀏覽: 櫻花物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花物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