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與朱元思書》遊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朱元思書》遊記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富春江位於中國浙江省,有“嚴陵問古”、“雙塔凌雲”、“子胥野渡”、“七里揚帆”、“葫蘆飛瀑”等景點,有“人行明鏡中,鳥度屏風裡”之妙趣,景色是極美的, 

  乘舟隨水流任意飄蕩,看着風停霧散、水天一色的富春江,心中不免閑適萬分。輕吟着“水送山迎入富春,一川如畫晚晴新”的詩句,從富陽一直到桐廬的一百餘里水路下來,看着青翠秀麗的山,清澈碧綠的水,終於明白“天下佳山水,古今推富春”並不是假話。 

  這水竟是如此清澈,水中的游魚細石都能看的清清楚楚,大概就是千丈也可望見底罷?湍急的水流比箭還快,洶湧的波浪猛似奔馬。這亦動亦靜,倒真有一絲趣味。 

  兩岸的青山上長滿了蒼翠的樹木,看上去使人頓生寒意,山巒憑勢而上,況相爭高深遠,重巒疊嶂,形成無數山峰直指蒼天,傲視人間,如詩如畫。聽那泉水激石的輕快明凈之聲,心中頓生愜意;聞那美麗鳥兒嚶嚶放歌,彷彿感覺人在神仙居住之所,這難道不是天籟之音?蟬鳴不窮,猿啼千囀,微風拂過樹梢為它們“沙沙”合奏,這莫非不是天地絕響?在這種地方,看到這些雄奇的山峰,那些熱衷於功名利祿的人也會平息心境;看到這些幽美的山谷,那些奔波忙碌於世俗事物的人也會流連忘返。俯見觸餌鱗,仰目凌霄鴻。纓塵日已厚,心累何時空。區區此人世,所向皆樊籠。唯應杯中物,醒醉為窮通。早先權德輿所想表達的,應該也就是這個意思吧。 

  山裡是十分寂靜高遠的,那些蒼茂的樹木伸展着枝條把天空都遮蔽了起來,儘管在白天也猶如黃昏,但仰頭望望,在枝條稀疏的地方,還能看見一縷陽光,無比溫暖,無比熱情。 

  天下有水亦有山,富春山水非人寰。長川不是春來綠,千峰倒影落其間。即使是西湖灕江與之相比,豈不也要黯然失色了麽?

您正在瀏覽: 《與朱元思書》遊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朱元思書》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