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曾經的楓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的楓葉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秋天的早晨依舊很冷清,太陽變得好陌生,遠遠地躲在雲層里,不願出來.偶爾也有幾個行人匆匆而過,他們不停地呵氣,為了保存身上的一點溫暖.瀟走着走着竟來到這條闊別已久的小街,街道兩旁的楓樹像以近垂暮之年的老人,有氣無力,光禿禿的枝幹忍受着寒風的煎熬.瀟記起了這是與曾經的好友晴常常去的地方,瀟望着地上凌亂的楓葉,往事浮上心頭. 

  "瀟,你知道嗎?我從小就有一個理想就是張大后當一個比魯迅,冰心更好的作家!"請坐在小街的搖椅上,望着藍天笑着說.

  "哇!你口氣倒不小喲,我也想當作家,不過只要能寫出自己想要說的東西就行了,我才不喜歡那些虛名呢!"瀟仰起頭,張開手臂作出一個擁抱藍天的姿勢.

  "好!我們可說好了,一定要當作家,誰都不許放棄!地上這些楓葉就是證人哦!"晴的嘴角洋溢着陽光,指着地上的楓葉說. 

  日子像洪水般奔流而過,帶走了記憶中的點點滴滴,也帶走了她們歡樂無比的童年生活,那條小街上的楓葉已記不起紅過幾回,黃過幾回.

  瀟和晴又一次來到這條楓葉滿地的小街,不過她們已經不再是當初那個滿臉稚氣的小孩,而是亭亭玉立的初二女生.她們都很安靜,安靜得可以聽到彼此平靜的心跳,以前這條小街常常可以聽到她們瘋狂的爭辯聲,有時為了一篇文章的思想,有時為了一首詩的壓韻.可這次,她們安靜得出奇.或許是因為各自的理想不同了吧. 

  "晴,你還記得這些楓葉嗎?她們是我們夢想的見證人,那時我們說過長大后要當作家的."瀟的聲音打破了小街凄然的寂靜,她的目光中無比懷念.

  "哦?!那應該是上個世紀前的事了吧.我早就改變了自己的理想."晴的目光依舊淡定,平靜的語氣中卻透着不可迴轉的力量.

  "為什麼?!難道你忘了你說過永遠都不會放棄的嗎?"瀟的眼中滿是疑惑和不解.

  "知道嗎?有些人一輩子‘爬格子”也沒什麼出息,我不想像他們一樣,而且作家很窮,這種夢想有什麼好的?!那些話都是小時侯說的,現在時代變了,誰還想當那窮作家呢.瀟,你也放棄吧."晴說完,頭也不回的離開了小街.

  瀟獃獃地望着晴漸漸遠去的背影,一陣風吹來,她感覺心裡一片冰涼,她提起腳步拚命地跑,想逃出這個壓抑的空間,卻感覺好累好累,瀟漸漸停下來,或許時代變了,人也變了吧.

  一片楓葉像醉了的老人,從樹梢晃晃蕩盪的落下來,瀟輕輕地拾起它,葉片上的紋絡依舊清晰,透着滄桑的魅力,可是不論它怎麼留戀,最終都要回歸大地的懷抱.忘記吧,過去的就讓它過去.瀟鬆開手,楓葉落下,劃出一道美麗的弧線.曾經的楓葉或許不該再出現. 

您正在瀏覽: 曾經的楓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的楓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