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觀閱兵式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閱兵式有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觀閱兵式有感 

  2009年10月1日,祖國六十華誕,一個喜慶幸福的日子,是56個民族歡呼喝彩的日子,閱兵式在今天舉行,說實話,我很激動。 

  伴隨國歌,國旗冉冉升起,國旗下三軍列陣,鐵甲生輝。胡錦濤主席發表了講話,主席的話樸實無華,卻鏗鏘有力,堅定了人民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光明前景的信心。 

  胡錦濤主席開始向受閱三軍將士問好,軍人們挺拔的軍姿,有種堅韌不拔的氣概在其中,炎炎烈日下,他們個個武裝着自己。雖然辛苦,但很榮耀。他們展示了中國人的風貌,我真替他們感到驕傲。 

  三軍將士們接受人民的莊嚴檢閱時,他們整齊劃一的服裝,堅定不移的腳步。踏響在和平的大道上,向世界展示了中國軍人的風采。英姿颯爽的女兵,敬着標準的軍禮,他們書寫下絢麗的篇章,展示了軍人之花的風采。參加過八一南昌起義的兩棲突擊戰車方隊,曾名鐵軍(葉挺獨立團)的輪式自行榴彈炮方隊,經過好幾代人的努力,現在配有先進的武器,尖端的裝備,令我驚訝不已。有些部隊還實現了遠程,在實踐中發展,向數字化邁進。看來,中國不只是大國,而要邁向強國了。飛機從天空中行駛過,領隊機梯隊,氣貫長虹,像是在空中架起了一座彩虹。號稱雲天娘子軍的教8梯隊。浪漫激情響溢藍天。人們都激情飽滿幾萬隻氣球升上天空,代表了人們對未來的美好希冀。中國軍隊了不起,中國人民了不起! 

  回顧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向世界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人民軍隊接受黨和國家的莊嚴檢閱,當時閱兵式被外國人稱之為“萬國牌”,全中國僅有四萬萬人,百業待興……經過三十年的改革開放,六十年的外交,再看今天,國富民強,國家擁有了自己的軍隊,既有傳統工業,也有新興工業…… 

  六十年的努力,六十年的風雨,才有了六十年後的輝煌,偉大的中國人民好樣的!

您正在瀏覽: 觀閱兵式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閱兵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