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挫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面對挫折時,我總是那麼的不知所措……

  ——題記

  在面對挫折時,我總是那麼的不知所措。即便心裡一次一次地喊着:“堅強!堅強!”可是,挫折給我帶來的恐懼遠遠超過了那僅有一絲兒、一毫兒的堅強……

  上小學五年級時,那時的我才9歲,總是在媽媽的臂膀下成長,從來沒有想過會有什麼挫折和困難。直到有一天,我早上剛起床,媽媽正在廚房做飯,突然就對我說:“家裡沒鹽了,去買些鹽回來吧!”我當時充滿了疑問,說道:“媽媽,我嗎?我可是一次都沒過過馬路呀!”媽媽說:“你已經9歲了,也應該鍛煉一下了,你不可能一輩子都在媽媽的愛撫下生活,不是嗎?有時,你應該面對那些挫折,並且去戰勝它,這才是好孩子啊!”我一邊“嗯”一邊點頭。

  我走出門一直走,一直走,走了大概有五、六分鐘,來到一個十字路口前。馬路上行人車輛來往絡繹不絕。這時,我心中的恐懼有鑽了出來,正在和堅強決鬥。我嘴裡一直小聲地喊着:“堅強!堅強!”可我臉上還是一樣的不知所措,不知怎麼辦才好?我就一直站在十字路口前,看着那車輛行人來來往往。突然,一個老人出現在我的視野里,我的目光聚集在這位老人身上,這位勞恩彷彿腿有殘疾,眼睛似乎也花了。他站在我旁邊,正在決鬥的堅強和恐懼彷彿到了一決勝負的階段。就在這時,老人緩緩地向前走了一步。我腦海中忽然浮現出老師講的交通安全知識:“綠燈行,紅燈停,黃燈亮了等一等。”

  可是,現在是紅燈啊!老人為什麼要走呢、我突然想起老人看不清,我毅然地走了上去。挽起老人的胳膊,等待綠燈亮時,我們一起走過了馬路。此時,我心中的堅強戰勝了恐懼,我勝利了!!!

  人的這一生,不可能一直都是一帆風順的,總會有挫折和困難向你發起挑戰。但是,記住,不能讓它們成為我們的絆腳石。我們應該學會微笑面對,並試着戰勝它,戰勝了它,你就是取得了成功。

  現在,面對挫折,我總是微笑面對……

  ——後記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八(4)班初二:高迎曼

您正在瀏覽: 挫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