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挫折》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挫折》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我的好朋友。書,又是我的老師,不但讓我的智慧增加,還讓我在從中不斷成長。我喜歡書,書是我形影不離的“兄弟”。一回家,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書,津津有味的看起來。這幾天,我看了一本名《挫折》的書,在這本書中,我明白了許多,也感悟了不少……

  這本書主要寫了一些偉人在人生道路上“撞見”了挫折是怎樣面對的。那些偉人面對挫折時,心裡都只想着兩個面:一個是走向成功,一個是走向墮落。但那些偉人們不怕困難,勇敢向前走去。為成功而不怕可怕的挫折,可怕的挫折在偉人面前被他們那顆勇敢、不象挫折低頭的心而戰勝了。最後,他們獲得了成功……

  我從這兒立刻聯想到了自己:我經常因為一些小小的困難而被挫折所戰勝,但是,家人們鼓勵了我繼續與挫折鬥爭,這時,我奮力一搏,懷一顆勇敢之心去對抗可怕的挫折,沒想的,挫折的影子竟從我心底慢慢走了出去,我征服了挫折。是家人們,給了我鼓勵,給了我信心,又給了我一顆勇敢的心,讓我從帶有挫折影子的我變成了一個真真正正的我……我感悟了許多:

  人,難免會遇到挫折,沒有經歷過失敗的人生是一個不完整的人生。沒有河床的沖刷,就不會有鑽石的璀璨,沒有挫折的考驗,便談不上什麼不屈的品格。正因為有挫折之分,才有勇士與懦夫之分。平靜的湖面練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環境,造不出時代的偉人,“自古英雄多磨難,從來紈絝少偉男”。挫折與失敗,是我們走向成熟與成功的必經之路。不管條件多麼艱苦,只要我們用一顆勇敢的心去面對它,一定可以獲得成功。面對可怕的挫折,如果你向它底下高貴的頭,它反而會剝奪你的一切,如果你昂起不屈的頭顱,挫折就會在你滿腔的自信面前。化作一團生命的泥土,長出美麗燦爛的鮮花。面對於挫折,只要有一顆可以勇敢面對現實與挫折與不放棄的心,就已經足夠了!就能走向成功!

  來吧!我們一切昂起不屈的頭來,一起面對一點兒也“不可怕”的“挫折”,一起走向成功。

  贛州市章貢區大公路第二小學六年級:**

分享到:qq空間新浪微博百度搜藏人人網

您正在瀏覽: 讀《挫折》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挫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