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挫折的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的人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大樹經過寒冷的冬天,長出了綠色的嫩芽;海浪撞擊堅硬的岩石,產生了美麗的浪花;蟲子掙脫頑固的蟲繭,成為了美麗的蝴蝶。挫折是人生中必須經歷的一個階段,也是一個磨礪自己的機會。

  對於沒有毅力的人來說,挫折是一個萬丈深淵,而對於毅力堅定的人來說,挫折是成功的墊腳石。唐憎西去取經,路經八十一難,四十九劫,但是他心中堅定的信念從沒有動搖過。一路上降妖除魔,披荊斬棘,最終成功取經歸來。對於他來說,挫折只會堅定他心中的信念。司馬遷經受了殘酷的刑罰,在環境艱苦的監獄中,十幾年如一日,鑄造了“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千古絕書。對於他來說,挫折只會激勵他更加奮鬥。大發明家愛迪生在他晚年的時候,大火把他的實驗樓成一片廢墟,他研究發明的許多資料也化為灰燼。這可是他多年的心血啊!他雖然很傷心,但他沒有後退,他說:“不要緊,別看我已經67歲了,從明天開始一切從新開始。”在巨大的挫折面前,愛迪生沒有絲毫埋怨,因為埋怨是沒有作用的,只有重新才能走向成功。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在烈火中,在千錘百鍊中鍛造了它堅定不屈的精神,在嚴寒中,在風雨冰雪中鍛造了它嚴寒獨放的品格。沒有一個人可以避免經歷挫折的,那麼唯一正確的選擇就是勇敢的戰勝它。

  就像屹立在山縫間的一棵青松,在沒有養分,沒有土地的石縫裡生存,是它命運的不幸,讓它在這裡生根。大風凜冽,讓它變得異常堅韌。成為了這山上唯一的一棵青松。與挫折抗爭讓它成為了這山上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挫折在人生的各個階段都有,人生只有經歷挫折才能綻放出美麗的花朵。

您正在瀏覽: 挫折的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