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當挫折降臨的時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挫折降臨的時候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就說人生是塊凹凸不平的岩石,那挫折就是一把雕刻刀,它會因你的態度而成為一塊精妙絕倫的工藝品;如果說人生是一把刀,那挫折就是一塊磨刀石,它會讓這把刀實破極限,鋒藝四射。

  屈辱、痛苦,都濃縮在亡國的日子裡。為馬奴,吃馬糞,誰願意就這樣苟活一輩子?越王勾踐渴望終有一日,率領越國的精兵利卒,馳騁沙場,一舉消滅吳國;他渴望終有一天,為奴為隸的越國人,重新昂首挺胸做人。於是,他在挫折面前,選擇了韌忍,選擇了堅持,以卧柴薪嘗苦膽的方式來砥礪自我。

  看!越王勾踐十年磨一劍,他正是用自己的行動來告訴我們,當挫折來臨的時候,要堅持、堅持、再堅持!

  我想沒有人會忘記貝多芬,在他成名前,在他正準備大展宏圖時,命運卻捉弄了他——不但聽力大幅度衰退,連追求的愛情的權利也同時被剝奪。這些都狠狠地蹂躪着他的心靈。可是不屈的性格使他絕望中挺直了腰桿,刻苦磨練,之後更是造就了《月光曲》等驚世作品,流芳百世。

  聽!命運交響曲在我們耳邊回蕩,貝多芬正用他的音樂告訴我們,當挫折降臨的時候,要選擇不屈,抬起頭!

  他,叫楊光,但他卻未真正見過陽光的美麗。他先天視力低下,幾乎失明,但他從不屈服命運的不公,從小便自己學着把耳朵貼近收音機,感受聲音的魅力。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他終於模仿出了眾多大師的音樂,並在2008年的春節聯歡會搏得觀眾雷嗚般的掌聲。

  想!無論是越王勾踐,還是貝多芬和楊光,他們不正是自己的一生告訴我們,當挫折降臨時候,我們要選堅持選擇不屈,揚起生命的風帆,創造燦爛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當挫折降臨的時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挫折降臨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