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風姿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姿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風姿 標籤:風姿作文

  記不起有多少個夜晚,在風中凝望,感受着大自然的恩寵。風,是天使的饋贈,風是日月的精靈。

  在李嶠的吟唱中,風是可以作為謎底的玩物。“解落三秋葉,能開二月花。過江千尺浪,入竹萬竿斜。”風兒是調皮的傢伙,讓世間的一切都生動起來,都落入詩人的口袋。他把風當作上帝派來的使者,在靈敏中撥開世俗荒野,去看一個純潔的大千世界。

  在賀知章的狂草中,風是一雙巧奪天工的手。在二月的煦日下細心栽培、裁剪着柳樹的葉兒。那新綠的柳葉上面還有一層細細的絨毛,在輕風的撫摸中變得日益成熟。直到那“萬條垂下綠絲絛”的一頭秀髮在陽光中飄舞,展現着春天裡復蘇的生機,他始終都希望成為一個隱士來品味“風”。

  在林黛玉的纖弱中,風成了吹散她煩惱的寄託。在詩稿的灰飛煙滅中,她成了大觀園的犧牲品,成了封建禮教的犧牲品。或許,她不知道,風是吹走了她詩稿的焚灰,卻沒有吹走她滿腹的才氣;風是吹走了她悲傷中湧出的鮮血,卻沒有吹走她無盡的思念;風也吹走了她埋葬的落花,卻沒有吹走她沉醉的香魂……

  風啊,你到底是人間的美麗,還是血淚的化身?

您正在瀏覽: 風姿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