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惜自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自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萬丈高樓從地起,少了一塊磚都不行。每個人都像是一塊磚,共同組成一座高樓,名叫社會。

  一、看重自己,我很重要。

  畢淑敏說:“我很重要。”如果沒有她,那社會便少了一位母親,多了一個孤兒;少了一位醫生,多了一位病人。世上不能沒有她。這是她存在的價值,她很重要,她看重自己。

  二、看重自己,不要輕生。

  可憐可悲,海明威沒有明白,川端康成沒有明白,海子也沒有明白。當海明威把心愛的獵槍塞進嘴裡,當川端康成把煤氣管含在口中,當海子卧在鐵軌上,他們沒有想過,他們很重要。他們都是傻孩子,以為死才能實現他們的價值,絕望的認為自己已無法再超越自我。他們以為自己是為死而生。他們也許未曾想過,他們死後有多少人會落淚,有多少人要嘆息。所以不要輕生,要看重自己。

  三、看重自己,每個人都有價值。

  一名伊拉克陣亡士兵的墓碑上,刻着他母親的話:“兒子,全世界都可以不認識你,都可以認為你渺小。但在母親心中,你永遠都是最偉大的。”所以,在我們灰心哀嘆、垂頭喪氣甚至不想活的時候,想一想,我們背後,還有父母殷切的目光。全世界都可以不理睬我們,但只要有父母無私的關懷,我們就應該有勇氣。微笑面對生活,輕輕掃去挫折,自己走自己的路。每個人都是有價值的,無價值的人不存在。就像那位母親所說的一樣,“全世界都可以不認識你,都可以認為你渺小。但在母親心中,你永遠都是最偉大的。”看重自己,至少在父母心中我們是最棒的,我們是有價值的。

  四、看重自己,學會珍惜。

  對於自己擁有的,要珍惜。並不是什麼東西都是呼之即來,喚之即去的。當你擁有美貌,要珍惜,容顏入蓮,終會凋謝。當你擁有金錢,要珍惜,揮金如土,並不一定終復還。況且,還有那麼多人凍死餓死在街頭。當你擁有幸福,要珍惜,幸福是嬌弱的花兒,要小心愛護。學會珍惜,我們擁有的並不多;看重自己,我們擁有的也並不少。

  看重自己,要對自己有信心,我們並不是一無所有。看重自己,要對自己有恆心,我們終會努力得到我們想要的。看重自己,世界並不是寂寞無邊的,世上至少還有你。

您正在瀏覽: 珍惜自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