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暴水藍紀(6)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暴水藍紀(6)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暴水藍紀(6) 標籤:碧水藍天作文 水藍作文

總是無意中就會陷入光的沼澤。那些重重疊疊來回活動的光斑,曾經一度成為生命中最堅強的支撐。印象里最深刻的是林海藍手腕上的手鏈在光線的折射下總能透出毛茸茸的光感。那些小小的溫暖,幾乎把自己拉進了昏暗的深淵。

  ——真是很想快點逃離你圈下的世界。

  ——那個我一直依戀的,一直不願離開的地方。

  夏米在面前的紙上刷刷地寫下幾個字,然後從口袋裡拿出電話打給淺安。淺安似乎是正巧在等誰的電話,提示音剛響了一聲夏米就聽到手機那邊傳來淺安的聲音。還是與平常一樣溫和的聲音,讓人可以猜到是脾氣好到不行的人。對話也沒什麼特別。無非是“已經安全到家”之類的話題。倒是快掛電話的時候淺安的一句“要不是你打過來,我已經準備打過去了”使得夏米小小地臉紅了一陣子。

  果然還是那麼懂得照顧人的少年。謹慎、溫柔、帥氣、安靜的少年。

  甚至像是看到男生合上手機以後又重新投入到演算數學題的認真樣子,以至於夏米在合上手機的時候也稍稍地彎了嘴角。

  似乎是和淺安莫名其妙地就熟悉起來了。很快就熟絡地跟自己親哥哥一樣。

  夏米從前是堅持不去籃球場那樣的地方的,即使是林海藍在練球也只是分幾秒鐘的神從窗口望出去。但現在卻幾乎要每天去那裡。原因是淺安希望自己可以每天去看他打籃球。

  如果是別人這樣說的話,夏米覺得自己一定會不屑一顧,認為他是在炫耀籃球打的有多好。但是這些話從淺安嘴裡說出來就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了。夏米一直記得淺安說的時候好像是下了很大的決心,自己笑着答應的時候少年也是鬆了口氣的樣子,回報給自己一個大大的笑容。

  讓自己始料不及的事情有很多,比如那天下午放學的時候同桌用幽怨的目光看自己,說,小米,你是怎麼認識外面那個男孩子的?!

  夏米隨口說了句“啊?”然後轉過身去看窗外。出乎意料地看到靠在陽台上的淺安。那是那個黃昏里淺安最讓夏米感動的表情。少年拿過夏米肩上的書包斜背在自己身上,然後拉起女生的手就開始跑起來。手心裡明顯比自己熱的體溫,以及男生跑起來的時候稍微露出的鎖骨,讓夏米覺得甚至可以用“幸福”來形容。

  以至於男生那句——

  你說過去看我打籃球的啊。

  也莫名地變得溫暖起來。

  你知道么,淺安。那天你拉着我的手奔跑的時候,一剎那我突然覺得對我來講,像來自神的國度的男孩子一樣的人是你,而不是那個我曾經願意為了他付出一切的林海藍。

  夏米不知道是不是應該用“樂極生悲”來形容,到了籃球場第一個看到的居然是林海藍,更加讓夏米驚訝的是林海藍看到淺安之後居然立即跑了過來。

  我曾經執着地喜歡的優秀少年,他朝我的方向跑來,看到我和淺安握着的手,說:“咦,女朋友么?”夏米握着淺安的手鬆了松,然後又更加用力地握住,仰起臉笑着說:“對啊,你好。”

  ——我曾經以為這樣的事情僅僅是我對你默默地喜歡,但淺安卻也莫名其妙地被我拉了進來。只是條件反射一樣地想給你留下印象。既然你的記憶里不可能出現一個叫做“夏米”的女孩子的話,只要被你記住,即使被帖上“好朋友的女朋友”的標籤也不是不可以的啊。因為。只是單純地想要被你記住。

  ——還有,淺安。那個讓我感受到愛跟幸福的男孩子。對不起。

您正在瀏覽: 暴水藍紀(6)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暴水藍紀(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