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暴水藍紀(五)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暴水藍紀(五)_2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暴水藍紀(五) 標籤:碧水藍天作文 水藍作文

他們說黑暗的地方是最安全的地方。

  他們還說依戀夜晚的人都是脆弱的人。

  當夏米在快8點聽見媽媽回來的腳步聲的時候,心裡一下子就暗下來了。周圍的空氣像是被誰一點點地吸走,全身軟綿綿地沒有從沙發上起來的力氣。

  算了,還是不要起來了,如果現在去的話校門口應該是一個人都沒有的。

  心裡有點悶悶地想哭,但又怕媽媽進來看到自己難過的樣子。 為了達到今天的目的明明是做了很多的努力的。在學校開會的時候為了林海藍撒謊,每次有人說到林海藍都會認真地聽,對林海藍的事情比對自己的事情更加上心。就是使出了自己所有的力氣來關注一個人,可是還是在這樣子的時候突然就不對了,甚至連夏米自己都說不出究竟是因為多重要的事情。

  ——僅僅是因為媽媽出去了啊。

  ——就算是林海藍還在那裡,看見他也不知道該怎樣去解釋。

  ——不過,他肯定是不在那裡了。

  並不是推測語氣。也不是疑問語氣。

  而是肯定句,沒有任何懷疑的。

  林海藍。肯定。不在。

  好像是真的要哭出來了,眼睛像是蒙上了濃重的水汽。稍微眨一眨眼睛,就能感受到液體落在手背上的溫度。以前初二講鳥類專題的時候語文老師說過一句讓夏米印象很深的話,當時看的短篇內容大約是鳥類在遷徙的時候被獵人捕殺。當時語文老師講:“這些鳥兒經過了這麼多的努力,飛過了這麼多的地方,當快要到達的時候卻突然失去了生命,不知道它們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當時趴在課桌上睡覺的自己就是因為老師這一句話,後來很努力地學語文,才有了現在是語文科代表的自己。

  掛鐘上的時針距離數字7已經有一格多的距離。

  夏米也不知道自己是從哪裡來的勇氣,急急地跟媽媽說了聲就衝出了家門。

  當夏米打開門的時候突然也覺得自己很可笑,林海藍那樣子閃閃發光的人,有可能會在校門口等自己等一個多小時么?他應該是剛到7點看到自己沒有去就離開了吧?就算他真的是那樣子離開了,自己也沒有什麼好責怪他的。可是心裡還是有那麼一點不甘心的,就算林海藍現在不在的話,夏米覺得也必須要去證實一下是不是真的不在了,如果,他還在的話,那自己是不失可以理解為林海藍對自己還是有那麼一點與眾不同的。 其實夏米也沒有抱有“林海藍還在那裡等我”之類的幻想,當時僅僅就是想:如果我是那些鳥的話,當從空中墜落的時候唯一的想法就是如果可以飛到目的地的話,那該多好。

  後來夏米仔細想想自己當時的行為應該就像是長期在黑暗中行走的人,為了最後的一點希望做最後的自己能夠做到的事情。

  其實當時自己早就應該料到了,如果自己在校門前還能看到那隻黑色白條的單肩背包的話,那才是真正出乎意料的事情。像自己這樣子平凡到扔到人群裡面幾秒鐘就可以消失得無影無蹤的人,根本就不值得讓林海藍這樣優秀的男孩子等待。

  畢竟林海藍是這樣子優秀的男生,是自己心裡那個最柔軟的地方里最溫暖的存在。

  那樣子的男生,真是像是天使一樣的存在呢。

  雖然是這麼想了,但是看到空蕩蕩的校門和那棵經歷了無數滄桑的大樹的時候,夏米還是抬起手揉了揉發紅的眼眶。心裡的委屈層層疊疊地漫上來,漸漸抽走周圍的空氣。

  夏米靠着校門前的樹慢慢地坐下去,雙手環着小腿努力向後縮,把臉整個埋進用膝蓋圈出的世界里。

  而在那個應該安靜的世界里,慢慢被放大的,卻仍然是林海藍微笑的臉。

  夏米在那一刻也突然覺得自己的行為幼稚到可笑,這樣子使出自己全身的力氣來幫助一個跟自己一點關係也沒有甚至連幾句話也沒有說過的男生,只是單純地因為覺得林海藍比較好看,長得很乾凈。但是就是因為這個比較好看乾淨的男生,自己晚上8點多從家跑到學校,坐在學校門口神經質地哭。

  這應該就是少女漫畫裡面所說的單戀吧。

  單戀。僅僅只是我喜歡他而已。

  想到這裡的時候夏米覺得心裡是被誰用刀捅了一個很大很大的口子,汩汩地往外流血。而自己,卻永遠只能看着自己的血液流出來而不能結束這樣的痛苦。

  只是後來的幾分鐘事情都不一樣了,上帝在讓你失去一些東西的同時也會給予你一些東西,而他給予的這些,你沒有選擇只可以接受。 也就是在夏米那天最脆弱的時候,那個叫做淺安的男孩子突然闖進了她的生命。

  夏米永遠都能記得那天淺安的溫暖的聲音,像是把自己的心放到23攝氏度的溫水裡面,比37攝氏度涼的溫度,卻是最舒適的溫度。

  應該是成黃金比例的溫度。

  他講:“有必要這麼悲傷么,女孩子笑着才好看。”

  以至於在以後的日子裡,夏米會常常想,是因為這樣的相遇,所以以後在我脆弱的時光,都只有他可以陪着我度過么?

  PS:號外號外~《暴》要出番外哪~

  精彩內容提前知曉: 暴水藍紀(番外 Ⅰ) 在很多時候我都相信,只要是優秀的人,心裡都會有一塊黑暗的地方,而正是因為有這樣的存在,才會變成更加耀眼的人。(以下省略N字,請聽下回分解。)

  PPS:也許這次寫的不夠好,大家多包涵包含那。

您正在瀏覽: 暴水藍紀(五)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暴水藍紀(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