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的價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價值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的價值 

  生命是什麼? 

  有一句詩說得好:“愛情誠可貴,生命價更高,若為自由比,二者全可棄。”意思是說,跟愛情比起來,生命更重要,但是跟自由比起來,自由就重要多了,這聽起來有些荒謬,不說別的,就說中國的抗日戰爭吧,大約有三百多萬中國人成為了偽軍,而整個駐華日軍投降的不過一百二十多萬,從這個數字中,就可以看出,有多少人認為生命的重要性超過了自由。古代的帝王,不顧一切的想要長生不老,為的也是想盡量延長自己的生命,從以上兩件事中,我們可以發現,生命的重要。 

  生命的價值是什麼? 

  給人一千萬,能買來一條生命嗎?能讓一條生命起死回生嗎?不能,那麼一億元、十億元、一百億元可以嗎?同樣不能,這說明了生命的難得,這麼多錢都買不來。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保爾說過一句名言:“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在臨死的時候他就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從這段話看來,生命應當是在奮鬥中為人類革命而鬥爭,這才能體現出人的價值,不然,不要以為生命的價值只有在這樣壯麗的事業中才能夠體現出來,有一句俗語說得好:“天生我材必有用,老鼠生兒會打洞。”生命的價值在於付出,在於積累,在於奉獻,在於對社會做出了多少,並不在於你非得成為“誰誰誰”,才算對社會有了貢獻。 

  生命是如此的脆弱,一次車禍、一次地震、一次自然災害,都有可能導致生命的結束,而生命又是那麼的難得,在這短暫而又難得的機會中,我們應該做的,就是儘可能地體現出自己生命的價值,做自己作為一個生命應該做的事情:作為一個學生,我們要盡心的去學習,每天都進步一點,取得優異的成績。作為一個公民,我們要遵守社會秩序,增強法制觀念,承擔起自己在社會裡應該承擔的責任。作為一個班幹部,我們要管理好班級,讓老師感到省心……這些,都可以算是自己生命的價值,不要總是以為生命的價值是必須要多麼重要,只要承擔起你的責任,做一些你應該做並且力所能及的事情,就足夠了。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價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