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的價值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價值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有一段對話是這樣的:有一道雨後的彩虹看到弧形的石橋,對她說:“我的大地上的姐妹,你的生命可比我長久多了。” 

  石橋回答:“怎麼會呢?你那麼美,在人們的記憶中必然是永恆的。” 

  不錯,彩虹的生命沒有石橋永久,石橋也的確沒有彩虹的美麗。但是,我認為彩虹與石橋的看法都是片面的。石橋固然不美,但它長久地穩固地架於兩岸之上,默默地把彼此溝通,默默地為人們工作,這是它生命的價值;彩虹的存在固然只是雨過天晴的瞬間,但它那瞬間的美麗卻給人們留下永久的記憶。這同樣是生命的價值。 

  正如裴多菲所說:“生命的多少用時間計算,生命的價值用貢獻計算。”生命是有限的,人生之途不過幾十年的道路,我們無法無限延長它,無法求得它的永存。但是我們可以追求美好,可以奉獻自己的一切,幾十年默默的奉獻可以換得永恆;一次轟轟烈烈的壯舉,一次瞬間美好的展現,也可以說是生命的永恆。所以生命的價值不在於生命本身,而在於奉獻。只要有所奉獻,不管是長久的默默無聞的奉獻,還是在短暫的瞬間發出燦爛的光芒,這樣的生命都是永恆的。 

  奧斯特洛夫斯基曾經說過:“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只屬於人一次,一個人的生命是應當這樣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在臨死的時候,他就能夠說:‘我整個生命和全部的精力已奉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來??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在我們的社會裡有許多人正像石橋那樣,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為祖國的建設做出了無私的奉獻。他們沒有自吹自擂,常常是默默無聞地奉獻着,因為他們是真正的英雄。也許你還記得《誰是最可愛的人》中描寫的那次壯烈的松骨峰戰鬥,在那些帶火撲敵的烈士中有一位名叫李玉安。然而,我們發現這位“烈士”至今還活着。他被救以後,回到家鄉黑龍江,當了一名普通的糧庫工人。同,幾十年來,他一直勤勤懇懇地工作着,絲毫沒有向別人透露過自己怕過去。直到1990年,當人們知道他就是當年朝鮮戰場上的英雄時,許多人大為不解,甚至為他沒能得到應有的待遇而感到遺憾。李玉安捨棄了自己本可得到的名種優厚待遇,而選擇了做一名普通工人,默默地奉獻自己畢生精力。就像愛因斯坦說的那樣:一個人的價值,應該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應當看他取得什麼。李玉安,這位朝鮮戰場的英雄,他這長久地默默地奉獻充分體現了他的生命價值。 

  還有的人生命雖不長久,但就在短暫的生命中,卻閃現出燦爛的火花,永久地留在人們的記憶中,這不也是生命不朽的價值嗎?我國現代著名作曲家,《義勇軍進行曲》的作者聶耳,還有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雷鋒叔叔,他們雖然只經歷了人生的二十幾個春秋,但是留給我們的偉大精神,又有誰能夠忘記他們呢?大詩人裴多菲也只走過了短短的二十幾年的人生道路,然而他的詩篇為後人世代傳誦,這難道不是他生命的永恆嗎? 

  可見,生命的價值在於奉獻,或如石橋長久默默地付出,或如彩虹展現瞬間的美好??只要你肯奉獻,那麼生命便是可貴的,因為每個人只擁有一次。生命是永恆的,因為它與民族、為正義、為真理、為理想而輝煌。 

  奉獻便是生命的永恆,奉獻便是生命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價值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