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班主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班主任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他,是一個中年男人。

  我們誕生於90后,而他,應該是70后吧。

  班裡的同學們,都叫他“阿德”,而他並沒有對此稱號作何評價,任由我們如此叫他。我不知道這算不算寬容,但在好久之後,我讀出了這一點。同學們都是因為好玩,所以一直如此稱呼,卻沒有注意到,這樣的稱呼必須是十分熟絡的人之間才喚的。是的,不得不承認,我們一直忽略了他對我們的關愛,以及我們與他的熟絡。

  現在細想起來,進入五班這個班級已經一年多了,在他的臂膀下學習已經一年多了。一年的時間,足以讓我們這一輩子都記住他,這位中學時期的班主任。

  其實,是有討厭過他的。可能真的是年齡問題吧,所以總覺得無法溝通,覺得他太死板了。特別是有一段時間,他常常因為一些在我們看來並無大礙的事,訓我們。那時的我,覺得自己很不幸,被分在了他的班。後來,相處久了,我漸漸的可以理解了。

  曾覺得他懶。他身為一位班主任,理因親自管理班級。可他卻常常把一些班級中的事情,交給班委管理,自己在一旁沉默。一段時間過後,我詫異自己的發現:一些原先很內斂、不太發聲的班委已可以有條有理地處理班中的事。

  曾覺得他太嘮叨。每個星期一的第一節課——班會課,他總會一遍又一遍地強調“不要和別的班級、別的年級的同學接觸”。我會莫名其妙,多交些朋友難道不好嗎?之後,每當有打架事件發生,我想我明白了。我們一直不知道,我們被保護着。

  俗話說“一日為師,終生為父”。我知道,在他的眼裡,我們就是他的一群孩子。天下之間,試問有何父親不愛自己的愛子?

  那天,那個陽光燦爛的午後,他的那一句話,清清楚楚地被我記在腦海中,他說,我們是他的孩子。

  班主任,這些文字是寫給你的。

  杭州市袁浦中學初二:葛夢怡

您正在瀏覽: 我的班主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班主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