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現在的許多人更加需要親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現在的許多人更加需要親情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個爺爺奶奶家裡一個是地主,一個是資本家,並且祖上也都是地主與資本家。 

  所以他們家裡面的大部分的人對於親情不是非常重視,但是自從他們家的兒子結婚之後,他們家的兒子就漸漸地改變了,開始變得有了許多感情了,而我,就是他們的兒子的兒子。 

  爺爺這幾天找我“談話”,與其說是談話,到不如說是做思想工作。 

  就是說前不久姑姑沒在我家裡做事了事情,外地有一家酒店馬上就要開業了,姑為現在姑姑還沒工作,所以要姑姑去那邊做事,前面交了姑姑一些基本的工作守則,可是姑姑在那邊現在只能做飯,並且姑姑也認為自己只想做飯,所以比較滿足,姑姑的人很好,就是不太會說話,前面爸他們開董事會,決定姑姑還是回來最好,所以姑姑就回來了。 

  這幾天爺爺找我談話,說了許多話,奶奶今天說我媽非常厲害,家裡的親戚都來了,只是爸那邊連個工作都不能弄了來,其實我懂那個意思,只是裝作不懂,後來奶奶又說我媽那邊有七八個親戚都可以來工作,爸那邊的親戚都沒有一個。還說“你家有個親戚既沒文憑,又沒長相,還很矮,都招了,那個人只是讀了初中后又在師範讀了幾年書,連高中都沒讀的。”大家都知道高中和中專都一樣,至少登記也是一樣的。至少那個勤勞,並且做事沒出過差錯。還說姑姑之所以不能在那邊做事了,是因為我們家又有一個親戚沒工作了,所以才把姑姑趕回來的。 

  其實大家都清楚是什麼原因,可是奶奶還說走時大家都要留着她,不讓她回來,這些都是的客道話,都知道的,奶奶偏偏要這麼說,我也沒辦法。 

  這幾天,奶奶和爺爺找我談了很多,明着暗着都說了,就是因為姑姑沒工作,她又不能在我們那工作。 

  奶奶和爺爺根本沒考慮過大家的想法,他們能在那工作是因為他們都很勤勞,並且各項要求都合格了,並不是像奶奶說的那樣,奶奶只顧着自己的女兒,從來沒想過我們,以前只是對這爸媽他們說著,現在也開始利用我了,想要利用我讓他們同意,我慢慢地被扯了進去,這種事不是發生了一兩天,而是很久很久,從我出生后不久就開始了,爺爺家有部分親戚的親情被權利與金錢腐蝕掉了。曾經有什麼事都瞞着我,怕我告訴父母,那時候我什麼都講。現在開始有些事還故意對着我講,想要利用我告訴父母,現在我什麼都沒說了,都只能自己心裡清楚,並且不能告訴父母,否則會不堪設想。這場戰爭不知道何時才能平息,我不想也被捲入進去,爺爺奶奶有時候糊塗一下,就會有許多錯誤的想法。 

  現在我終於知道了爺爺他們資本家與媽媽那邊農民家庭的區別了。 

  一邊是有部分人被腐蝕了親情,一邊是對錢不是很在意。 

  這就是非常大的區別。現在的社會越來越疏遠了

您正在瀏覽: 現在的許多人更加需要親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現在的許多人更加需要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