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葉落含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落含香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的客廳里有一束梅,溢着迷人的芬芳。

  我遠觀她,她靜靜地開放,吸引着我。我慢慢走近,走近,被她的香氣圍繞。我盡情呼吸這醉人的空氣,細細觀賞。那些花兒,帶着多麼美妙的顏色,傲然於這天地間。

  可我看到了,在美麗背後掩着一種黯然??那是片枯葉。它萎縮着干骸般的身體,輕輕抱住和它一樣,泥土色的枝幹。冬天的寒風,讓它瑟瑟發抖,但它固執地抱着枝幹,哪怕只能抱住一小部分。我陷入沉思。

  我想到,梅花枝上是沒有葉的,它們都落到泥土裡去了。父親說,當最後一片葉落的時候,第一朵冬日梅花便開了。當最後一朵梅花再也撐不住的時候,第一個春天的葉苞就探出腦袋來。這是多美的輪迴啊,葉落花開,花落葉生。但流傳萬古的,終究是花,而那些葉子,成了花朵沉默的殉道者。

  葉為冬天的暗香浮動,為這梅的輪迴,作了無言的犧牲者。它沒有悲哀過。

  父親又說,有葉的梅枝是賣不掉的,因為這樣搭配起來遮掩了梅花朵,這人們所深愛的梅花朵。是啊,誰又曾在意過,在生機勃勃的春天,葉為添一抹綠傾其一生,優雅而鮮美。它知道人們對它的遺忘,知道人們更愛梅花朵,知道梅花有醉人的芬芳,而它沒有。所以在春的角落默默生長,在冬的舞台默默墜落,承受。畢竟,寬宏的土地是它宿命的歸宿,它要為寒冷中花的開放,輸送溫暖的養料。

  我終於明白那片枯葉的心思,它傻傻地把泥土與枝幹的顏色混在一起,所以緊緊抱住不放,想要深入大地的精魂。

  面前的梅花,仍是那麼香得醉人,只是我總在她的身後,隱約看到葉的影子。我輕輕剝開那些枯葉,讓它悠悠地落下,完成它畢生的使命。我聽見它說,謝謝。聲音渺遠而深沉。

  又一陣香氣飄來,不同於從前。我清醒地認識到,那是葉的芳香啊!梅花香,是因為葉用它們的生命,將香給了花。

您正在瀏覽: 葉落含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落含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