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葉落的芳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落的芳香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獨自站在窗前,眼前的樹已憔悴,但葉還很綠,當風吹過,葉子嘩嘩地響,那是生命的聲音,那葉子還有香氣……

  回想幾個月前,無助的我正躺在病床上,我很無奈也很失落,病魔竟這樣無情地降臨在我的身上。我的面容已憔悴,正如那時的那棵樹禁不起秋風的寥落,幾片葉子孤零零地呆在樹枝上。葉子已經枯黃了,有蟲掠過的痕迹。樹就在我床前的窗外,每當我看到它,蕭條的生命已禁不起任何打擊。

  與我同在一個病房的是一個畫家。他很浪漫,他告訴我他最喜歡的句子,那句子讓我的心有種莫名的疼痛??葉的離開,是風的吹拂還是樹的不挽留,一切的生命都是順其自然的。句子里的內容讓我有一些反感,難道我就是那片葉子,風的催促,樹的排擠,難道我的生命就這樣終結。我的心裡很害怕,也很難受,我的生命就這樣一天一天的消磨下去,我的身體也一天一天地垮了下去。

  無意中我從護士那裡了解到,畫家患的病足以讓他在一個月中死去,我有些同情他。就這樣,我們成了真正的同病相憐的朋友。他很樂觀,整天臉上掛着的都是笑容,他還時常給我講講他的故事。就這樣,眼看窗外的葉子已經只有兩三片了,我的心中暗自斷言:我快死了。

  一連好幾天,畫家都沒有蹤影,我並沒有放在心上。這時的我正數着樹葉的數目,還有三片,幾天之後,樹葉將會全部落下,我將會死去。我的身體在一天中突然惡化到了極致,醫生看了也只有無奈地搖頭。我沒有太多地傷心,因為我早已為這一切做了準備,兩天過後,樹枝上只有最後一片落葉,那片葉子很小,有一種特別的綠,讓人很注意它。一天過後,樹葉居然還沒有落下,兩天,三天,五天……葉子仍然沒有落下。這時我的心中有了新的想法:難道是上天不要我死?於是我有了求生的慾望。十天過後,醫生驚訝地告訴我,說我再過幾天就可以出院了,我完全被震撼住了。是那片葉子給了我希望,感謝上天!

  後來我才知道,我應該感謝的是那位畫家,是他給了我生命。

  離開醫院時,護士給了我一張紙條,說是那位畫家臨死時要她轉交給我的。這時我才知道畫家已經死了。我打開紙條,上面有一幅美麗的純景畫,畫旁寫道:

  葉的離開,是風的吹拂還是樹的不挽留,一切的生命都是順其自然的。但是生命的信念總能戰勝一切的“自然”,最後煥發的那是生命的芳香……

您正在瀏覽: 葉落的芳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落的芳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