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石林遊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林遊記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雲南石林被列入保護世界自然文化遺產公約的世界遺產名錄。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步入了石林,期待着這世界自然遺產的五A級旅遊風景區到底是什麼樣子的呢?神秘的面紗將被我一一揭開。

  到了景區,導遊指着橋下的流水向我們介紹說:“1962年周總理陪同外賓來石林,看到這麼好的山石沒有水,提議說有山,就該有水,於是便有了這個當代老百姓稱為”恩來湖”的水域。

  步入石林,在一根巨大的石柱上,“石林”兩個鮮紅的打字牽動這無數人得心弦,據說,這兩個大字是1949年前曾任雲南省政府主席彝族幹部龍魚所題。穿過天訪屏風的桂華林,更有無數巨石頂天立地,巨石上留下很多名人墨寶,為石林石光增色。其中“群峰壁立”“千嶂疊翠”八個鋼勁有力的大字是1962年6月朱德委員會長揮毫題寫的,再回頭看還有“天造奇觀”“南天砥柱”“大氣磅礴”“天下第一奇觀”等

  繼續沿游路前行,在一旁坐落於石坑基部內凹的石屋裡,設有石床。石桌。石凳。石壁上書“且住為佳”四個大字。傳說只要在石床上一坐就可百病全消,屋外有水一泓,清明透亮。迷人心扉。

  行進中仰望高處,望峰亭上風光無限,於是,攀過天橋,再蹬蓮花峰。此峰出水十於丈,石片疊翹,瓣瓣向心,簇成盛放的素潔蓮花,素聞:巧奪天工”其實天工之巧,又豈是人力可奪?自峰底想東,曲徑通幽,移形換位、象據石台、鳳凰梳翅、雙鳥踱食、羔羊跪乳,直如異境天開,更有那妙趣橫生的鐘石,遊客叩擊時,迴響着悠遠的鐘鳴,令人心動神馳。當我們終於蹬上高亭時,藍天白雲、長劍指天、天光雲影,盡收眼底。 

  我們到了石林最有意義的景觀--阿詩瑪。阿詩瑪是撒尼人的經典性傳說,美麗善良的阿詩瑪與勇敢憨厚的牧羊人阿黑相愛,頭人的兒子阿支追求阿詩瑪並將他關進牢籠逼婚,阿詩瑪堅決不從,阿黑趕來相救,阿支放出了污水吞噬了這對戀人,最後阿詩瑪回歸大自然--變成了石林中一座美麗的石像

您正在瀏覽: 石林遊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林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