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品味人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人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都是一個極其短暫的時間歲月,那麼,我想問一問:人究竟為了什麼而活着。人生中是不是需要一種執着的精神呢?

  西西弗斯因為觸犯了諸神,諸神罰他將巨石推到山頂,而由於自身的重量,巨石還總是滾下去,而西西弗斯不得不下山再往上推。諸神覺得沒有比這種機械重複無休止的勞動更嚴厲的懲罰了。而西西弗斯則樂此不倦,用每一個堅實的腳印撰寫自己不懈的追尋與充實的人生。這個神話故事成了執着精神的象徵。

  執着,就是這樣一種勤勉的跋涉,淡泊的心境,一種剛硬的精神氣質,一種壁立千仞,無欲則剛的節操。

  執着是“咬定青山不放鬆,任爾東南西北風”。執着是堅守,在紛至沓來的誘惑面前,如錨碇般堅強穩定,穩住左顧右盼,遊離不定的心思;執着是忘情是專註,是一心一意的全神貫注的追尋、探索,是鍥而不捨孜孜不倦的探求;執着是熱情的投入,是一份深深的眷戀;執着也是給予是付出,是全副身心的追求。

  現代社會為現代人解脫了傳統社會的種種陳規陋習的束縛和禁錮,同時也為現代人提供了更為廣闊的視野和更豐富的生活機會——一個人有了更多的需要,也有了更多滿足需要的手段。在紛繁的世界面前,許多人就多了無所執着的空虛與無所依託的孤獨,也正因為如此,有所執着才成了現代人渴求的品質。

  執着不僅僅是生存的需要,更是心靈的需要。畢竟,人活着不能沒有東西吸引你往前走,也不能沒有為追趕上這個東西而付出奔跑。或許,我們奔跑了仍然沒有追上,但為了有所追求而執着,歲月是艱辛的,卻必然也是一種幸福。

  不論你身居達官顯位,還是身處平常街巷,無論你奔波於鬧市通衢,還是棲身於田園山水,只有有所執着才能置常人眼中的得失、榮辱、毀譽於不顧,才能擁有笑傲人生的曠達與瀟洒。

  執着是一場漫長的分期分批的投資,而成功是對這場投資的一次性回報。執着於自己所愛的事業,追求一份成功與收穫,該是生命的價值與意義。而只有堅守執着才可能有所收穫。

  古有精衛鳥,相傳為炎帝女,因為在東海游泳,不幸溺亡,經常銜西山之木去填東海,這就是精衛填海的傳說,也是執着於人生目標的一個精神典型。為了我們的事業與生活,我們永遠應該堅守執着,也許收穫有遲有早,有大有小,但我們堅守執着的本身,就是一種人生的大收穫。

  欣賞執着,品味人生。如果說軟弱是生命的悲哀和無奈,逃避是意志的沉淪和喪失,那麼執着則是理想的升華和永恆。

您正在瀏覽: 品味人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