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熊貓奇遇記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熊貓奇遇記_2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在一片綠油油的竹林里,住着小熊貓盼盼和他的媽咪,他們一直都住在這片大大的竹林裡面,美好的生活把盼盼養的白白胖胖,真是符合了他的名字。 

 可惜,舒適的生活在盼盼出生后的一年便慢慢消失了。竹林的竹子慢慢不見了,只剩下一片空曠曠的土地,不只竹子,甚至連竹林之外的松樹柏樹全都慢慢消失了。盼盼天真的問着媽咪:“媽咪,為什麼我們的竹子都不見了呢?”“因為人類想要我們的竹子呀?”媽咪無奈地回答着。盼盼又問:“難道人類也吃竹子嗎?”熊貓媽咪耐心地回答:“不是的,他們要砍掉竹子拿去賣,然後賺許多許多錢。”“喔。”盼盼似懂似不懂地應答。 

 食物沒了着落,盼盼的媽咪整天愁眉苦臉,為食物的來源煩惱着。不止盼盼家,小松鼠望望和她的爸爸媽媽失去了家,松鼠爸爸也被人類抓走了,望望和松鼠媽媽整日都以淚洗面,盼盼經常和媽咪一起去看望她們。但是,即便是這樣的日子也變得不長久。 

 一日,天空烏雲密布。忽然,颳起了大風,風把塵土吹得滿天亂飛。過了一會兒,天空越來越暗,忽然一道亮光從黑洞洞的天空深處向地面劃過來,“轟隆”一聲雷響,把盼盼耳朵也震痛了。緊接着,天上電閃雷鳴,即刻便下起傾盆大雨。 

 這場雨,引發了一場洪災。雨水打在河裡,河水慢慢上漲着,沒有了森林保護的土地,就像一個脆弱的人,輕易地,就被打敗了。此時的竹林,早已看不到那貧瘠的土地,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洶湧放肆的汪洋,不停地上漲着。熊貓媽咪見河水快要衝過來了,知道自己逃不掉了。此刻,她當即將盼盼抱起,不停地跑呀跑呀,直至跑到一個較高的地方,把盼盼放了上去,自己剛想上去,卻被尾隨而來的洪水給捲走了。盼盼在岸上看到這個情景,害怕地邊哭邊大叫着:“媽咪,媽咪!”但是這會兒早已不見熊貓媽咪的蹤影,只有她的聲音從遠處傳來:“盼盼快逃,一定要帶着媽咪的愛活下去!” 

 盼盼傷心極了,卻不得不跑。他邊哭邊跑着,還要一邊擔心着後邊滾滾而來的洪水。就當他要被洪水給追上時,撞上了一棵樹,這一撞,把他給撞暈了。 

 當他醒來時,已經是次日下午了。盼盼發現,他在一座小小的木頭房子里,這個房間乾乾淨淨的,看起來是有人住的。“樂樂,他醒了,他醒了。”盼盼聽到一陣驚喜的叫聲。突然,他的眼前多了四個人。“咦?這不是我看電視時看到的《快樂星球》的樂樂,蓮蓉包,冰檸檬和多面體嗎?為什麼老頑童爺爺不在呢?”盼盼在心裡想着。“你好,我是樂樂。”盼盼在心裡的嘀咕被這個叫做樂樂的清秀男孩打斷了。見樂樂伸出手做出握手狀,盼盼也趕緊伸出自己的“小熊掌”,自我介紹着:“你好,我叫做盼盼,人們都叫我小熊貓,但是我比較喜歡人家叫我盼盼。”蓮蓉包看到這隻可愛的小熊貓,早就呆掉了,伸出兩隻小手,不停地在盼盼肥嘟嘟的臉上來回搓着,享受那肉呼呼的質感。盼盼剛想開口要這個行為怪異的女孩住手,女孩就被另外的一個男孩制止了:“蓮蓉包,你就不能閑下來啊,人家都還不認識你,你就這麼摸人家的臉,真不害臊。”蓮蓉包一聽,趕緊不好意思地停下手來。“我為什麼會在這啊?”盼盼在她放下手后的第一時間問出了這個自己早已想問的問題。“因為……”“因為你暈倒了,所以我們救了你。”冰檸檬搶在了多面體前面說出原因。“你為什麼會暈倒在樹下呢?”多面體瞪了一眼冰檸檬,同樣也問出了自己早已想要問的問題。說到這個,盼盼突然大哭起來:“因為……嗚嗚,因為洪水……嗚嗚,媽咪被洪水捲走了……嗚嗚嗚,我一個人不停地逃呀逃,卻不小心撞上了一棵大樹,所以我就昏倒了,嗚嗚……”面對忽然大哭的盼盼,四人手足無措起來,一個忙着幫他擦眼淚,一個忙着幫他倒水,一個忙着幫他擦鼻涕,一個則忙着問出四人都好奇的問題:“為什麼會出現洪災呢?”“媽咪曾經說過,人類的大量砍伐會導致生態不平衡,還很有可能導致下雨後引發洪水,泥石流。”盼盼停止了哭泣,仔細地回憶着媽咪說過的話。“這樣說來,這次洪水是因為人類的胡亂砍伐咯?”樂樂問道。多面體使勁地點着頭:“這是你們地球人常做的事,每次都為了賺錢或某種利益不停地亂砍濫伐!”“同意同意!”“雙手贊成!”蓮蓉包和冰檸檬雙雙附和着多面體。“哎呀,你們就不要討論是誰的錯了好不好呀!現在的問題是,怎樣才能使這種災難變得少。”樂樂着急的說道。這時,原本的吵鬧一下子都不見了,沒有人回答樂樂,因為大家都在思考着該入會防止洪水泥石流等災害的產生。“誒,既然盼盼的家是因為沒有了樹木而阻擋不了洪水的,那我們為什麼不去多種些樹呢?”多面體首先發話。“並且,我們還要大肆宣傳保護樹木的口號,讓所有人加入我們!”樂樂補充着。冰檸檬也不甘示弱地提出自己的建議:“我們還可以用盼盼的事例來做廣告,呼籲大家保護森林樹木!”“嗯嗯,把這三個辦法連在一起一定行得通的!”想不出好法子的蓮蓉包只能附和這三人。“好!那我們就從現在開始行動吧!”盼盼為自己很快就會有新家而高興地大叫。 

 他們的計劃,在第二天就被實行了。雖然盼盼的家,早就被洪水淹的一片狼藉,卻也抵擋不住他們的決心。樂樂和多面體這兩個男生“二”馬當先,捲起袖子和褲管,就開始種樹啦!而盼盼也沒閑着,他跑來跑去,來來回回地幫他們送水和樹苗,還時不時地幫他們擦擦汗。蓮蓉包和冰檸檬這兩個女生跑哪去了呢?不用懷疑她們是不是去偷懶了,不是的,她們也在為幫盼盼重建家園的事情忙活着。她們跑到廣告公司,用上了“快樂星球”的“先進武器”,使廣告公司的老闆答應她們,幫她們拍一則保護森林的廣告,而廣告的主人公呢,自然是要盼盼去演咯! 

 廣告已經開始拍了,這種小小的廣告怎麼能難倒可愛聰明的盼盼呢,自小立志要當一個動物明星的盼盼這下要大顯身手了。在導演的一聲“Action ”之後,盼盼開始表演着一隻無憂無慮的小熊貓在小竹林里開心快樂地打滾着,還一邊吃着手裡握的一根小竹子,看起來很幸福。然後就顯示出一行字幕:珍惜大自然的一切,保護森林,保護樹木! 

 這則廣告拍的出奇的順利,因為盼盼的演技實在是太好了,導演都不用喊“咔”的,直接一次就通過了,在場的每一個人都十分佩服盼盼,樂樂一行人也看傻眼了,原來盼盼這麼厲害呢!那神態,那動作,簡直就是別的熊貓拍十幾次才能做到的,盼盼一次就做到了,真不愧是想要當明星的動物吖! 

 廣告開始播映了,人們的反映很好,每個人都變得自覺保護樹木,而盼盼的家也被重新種上了許多的竹子,又變回了從前的模樣,綠油油的。而盼盼,又在竹林里建了一個家。時不時的,還有人去看望他,帶給他好吃的,還有一些導演來邀請他去參加拍攝一些公益廣告及電視劇。蓮蓉包,冰檸檬,多面體仨人,早已回到快樂星球,只剩下樂樂在地球上,樂樂已經經過國家批准,由他來照顧盼盼,所以在他照顧盼盼的同時,也當起了他的經紀人。 

 盼盼的生活變得充實而快樂,他靜靜地望向夜空,對着天上的星星道:“媽咪,我們的家又重建了,你開心嗎?盼盼現在過得很快樂,你看得到嗎?”

您正在瀏覽: 小熊貓奇遇記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熊貓奇遇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