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丁蘭花的夢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丁蘭花的夢想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石縫間不知何時多了一粒丁蘭花種子,在春風的呼喚下,它蘇醒了。 

  “咦?四周怎麼黑黑的、硬硬的?”它迷惑地說。 

  “那是泥土和岩石,千百斤重的岩石。”有聲音道。 

  “我身上為什麼痒痒的?有時怪痛的。” 

  “那是蟻蟲們在嘶咬你,它們要吃你。” 

  “你能告訴我岩石外是什麼嗎?” 

  “外面美麗極了,有青山、綠水、藍天、白雲,還有翩翩起舞的蝴蝶、嚶嚶成韻的蜜蜂。但你出不去,因為你上面有千斤重的岩石。” 

  “我真出不去嗎?我只能待在這兒,被蟲蟻嘶咬致死嗎?”種子驚慌地說,“不,我不想這樣,我的生命才剛剛開始,我的生活不能在這裡度過,我的生命不能泯滅於此,我要出去!”種子激動地說。 

  種子不顧一切地向上擠身,堅硬的岩石擦傷了它的肌膚,緻密的泥土壓得它揣不過氣來。但它堅信,它的生命不會就此完結,它的夢想是開出世間最美麗的花兒。終於,它鑽出了泥土。它看到了心中的東西,也看到了意想不到的。它的身體在春風中飄舞,沐浴在陽光中的它,高興極了。 

  一位小姑娘拉着姐姐的手蹦蹦跳跳地欣賞着路邊的花兒。她指着石縫中的丁蘭花說:“姐姐,那是一株什麼花呀?”“別去管它,那只是一棵草罷了”姐姐說,“我們到別處看看。”小女孩跟着姐姐悻悻地走了。 

  我是一棵草嗎?不,我是一株丁蘭花。唯一能證明自己的方法就是開出美麗的花朵。 

  有了這個信念,丁蘭花努力地吸吮着水分和(沐浴着)陽光,深深地紮根,直直地挺着胸生長。一隻蜜蜂飛過,憐憫地說:“別那麼辛苦,別人的話不要太當真。”丁蘭花說:“我要開出最美麗的花,完成大自然賦予我的使命,也為了證明我的存在。” 

  丁蘭花的葉片上,每天都有晶瑩的水珠。野草以為那是露珠,但只有丁蘭花自己知道那是艱辛的淚珠。 

  終於有一天清晨,丁蘭花開出了第一朵花兒,頎長的莖托起一朵淡藍的小花,一隻(枝)獨秀,典雅秀麗的氣息,令所有的花草都為之驚嘆。 

  小姑娘和她的姐姐又來了,她們看着這朵艷麗的花兒,頓時陶醉了,異口同聲地說:“看,好美麗的花兒呀!”。 

  丁蘭花笑了,在陽光下笑得那樣燦爛。

您正在瀏覽: 丁蘭花的夢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丁蘭花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