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美的琴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的琴聲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怎麼樣?”“和弦錯了三處,兩處音彈錯,三處節奏沒把握好。”這是今年夏天的一段對話。 

  那是一個夏天的停晚。西邊夕陽如丹,紅霞映日,太陽熔進水裡,水波蕩漾,波光粼粼。可我卻無心欣賞,因為三天後的現在,也許我正坐在主考官的面前——明天我就要去市裡參加電子琴十級考試了。 

  心裡有一絲緊張,晚霞映紅了我的臉,雖然開了空調,但我依然感到很熱。我在師傅和師妹的面前將要用來考級的曲目彈了兩遍,師傅聽后擰緊了眉頭,於是便出現了開頭的對話。我的心裡空空的,一瞬間又像是灌滿了鉛,像被從懸崖上摔下去一樣,不斷下落,下落,下落…… 

  時間轉瞬即逝,彷彿剛才還在學曲子,現在就進考場了。心裡很亂,大腦一片空白,感覺像是魚刺卡進了喉嚨,吐不出來又咽不下去。抬頭看天,希望找回一點寄託,可是天藍得耀眼,太陽用她最毒的光照我的眼睛。唉!人倒霉時什麼都跟你作對。“哥,加油啊!”不知什麼時候,弟弟來了。他用那似乎還有幾分童稚的目光看着我,嘴角上提,眼睛微閉,這是夏日裡最絢爛的一朵花。不知哪兒響起了音樂,仔細聽,是張涵韻的《想唱就唱》。是啊,“想唱就唱,要唱得響亮,不管有沒有人給我鼓掌。”“不管那舞台多空曠,總有一天能看到揮舞的熒光棒。”是的,我需要自我欣賞。我立刻牽着弟弟在的手來到休息室,席地而坐,開始彈琴。我很認真因為我知道,認真改變一切。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將那幾處改了過來,最終琴聲如行雲流水一般,每次聽到我所製造的韻律,我的眼前就出現大片大片華麗的色澤,有如萋萋芳草,有如滾滾長江,有如昭昭明月……那花影般的延音,那流水般的琶音,那彩霞般的和弦……構成了一幅美麗的山水畫,而我如畫中人。 

  不知過了多久,輪到我彈了。我從容走到琴邊,坐下。節奏、音色、速度一個一個調好,輕移縴手,開始演奏。這次出現在我眼前的不是山水,那是雪夜的懸崖。那雪紛紛揚揚地落着,漸漸覆蓋大地,融化,滲透泥土,滋潤心田。那崖的後面是一輪大大的圓月,一隻銀白色的雪狼正翹首高鳴。月色真美,月光真白。 

  月涼如水。 

  “可以了。”我一抬頭,正看到主考官讚賞的笑容,這笑容在我眼前渲染開來,在我身邊播下種,發芽,開花。在平時,這表情是多麼不起眼,但此時,我覺得它如春光,傾國傾城。這讚賞的表情給了我力量,讓我懂得要學會欣賞。 

  幾分鐘后,成績出來了,級別欄中分明寫着“優秀”——最高級!拿着成績單我的手有一點抖,轉念一想,是“自我欣賞”讓我在最後一刻拯救了我的成績,拯救了我自己。 

  這件事使我得到了“學會讚賞”的啟迪。在後來的生活中,我總能找到事物的優點。 

  欣賞讓我更樂觀,更快樂。欣賞使我得到了最美的琴聲,使我的生活中時刻充滿了最美的琴聲。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琴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的琴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