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水中芙蓉———荷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中芙蓉———荷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水中芙蓉———荷花 標籤:水中作文 芙蓉作文 芙蓉樹作文 芙蓉洞作文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開始喜歡上荷花了?不經意間它那純潔的美觸動了我的心,引起了我的喜愛。 

  看,荷葉的顏色是那麼的美麗,近處的是碧綠碧綠得,遠一點的是墨綠的,中間還夾着一些帶有點嫩黃的新葉,微風吹來,荷葉翻滾,就像荷葉的海洋。田田的荷葉,一層層隨風一起一伏,像一片綠浪令我想起了“接天連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詩句。在荷葉的襯托下,荷花婷婷玉立,千姿百態,含笑佇立,嬌羞欲語;嫩蕊凝珠,盈盈欲滴,清香陣陣,沁人心脾!有的花瓣兒全都展開了,露出嫩黃色的小蓮蓬;有的才開了兩三片花瓣,像偽含羞的少女敢露出自己的臉蛋。有的還是花苞,像一雙手緊緊地合在一起。有的花瓣已經凋謝,落下來了,漂在水面上,像一隻小小的船,小昆蟲坐在裡面,正在進行水上旅行呢!荷花散發出清新淡雅的芬芳,引來彩蝶飛舞,嬉戲其間,令人賞心悅目。雨後,陽光投射在湖面上,反射着疊疊波光,就像展開一卷斑瀾的彩墨畫。滿塘的荷花、荷葉,遠遠望去像碧波上盪着無數的帆,煞是好看。池中的荷花,綠葉亭亭,清淡美麗。幾隻活潑的小魚從荷葉下游過,生怕打破靜謐的畫面。蜻蜓飛過來,彷彿在告訴清早飛行的快樂。小魚緩緩游來,似乎在告訴昨夜做的好夢。而那可愛的小雨露,猶如蔚藍的天穹渺茫的明星,又似那碧海里點點的明珠。水中的荷花如此美麗動人,紫的優雅浪漫,黃的溫馨典雅,粉的活潑可愛,白的純潔無暇,真是“出於污泥而不染,濯於青蓮而不妖!” 

  雖然,金秋已至,百花凋零,連荷花也不例外,一片片嬌嫩的花瓣隨風飄舞,但是,荷花依然給我們帶來了豐收的喜悅。那翠色慾流的蓮蓬不就是大自然給荷花的賞賜嗎?可荷花並不吝嗇,她把蓮蓬無私地奉獻給了人們,她的那種無私奉獻品質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您正在瀏覽: 水中芙蓉———荷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中芙蓉———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