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誰才是真正的櫻芙蓉!?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才是真正的櫻芙蓉!?_2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pp958

我是楚櫻若,自小在蘇州長大。家父的生意從蘇州蔓延至長安,他是著名的劍客,別人稱他為”湖中韌”。這可以充分顯示了他在江湖的地位和名望。我是他的獨生女,他很疼我,說要讓我的夫君繼承自己所有的財產。他教我精通琴棋詩畫,可就是不傳授給我武藝。 

 他是蘇州有名的財主,每年都要廣積財源,然後給窮苦的老百姓分配糧食、冬衣和錢財。他是這兒有名的大善人,也是 江湖人稱道的正派君子。他只有一個妻子,我的娘。可是他在生我的時候就死了,難產。但是他沒有再娶過。 

我特別喜歡穿絲綢的衣服,尤其是白色的。我總是會在長裙外面罩上拖地長袍。我長長的頭髮,只是簡單的梳個花樣。我不喜歡在頭上帶很多裝飾品,一般只有白、淡藍、淡紫這三種顏色。 

 浩染說就喜歡我這樣。 

 浩染要來了,從長按趕來蘇州。爹說,他此行只有兩個目的,一是向我求親,二是來抓一個江湖殺手—櫻芙蓉。 

櫻芙蓉是蘇州的禍害,他武功高深莫測,據說每次行事都會用面紗矇著自己的臉,他心地狠毒、殺人如麻。見過他長相的白雲城主和宇傑公子都死與他的劍下,他們兩個分別是江湖派名第五、七的高手。 

沒有知道他們是怎麼死的,只是他們死的時候,面目寧靜,嘴角含笑。之所稱他為櫻芙蓉,是應為他每次行事時都會在屍體上留下一朵櫻花,劍尾刻着一朵芙蓉。 

爹說,等我辦完喜事後,再準備去捉拿櫻芙蓉。 

我大婚那天,人來人往。我由喜娘帶領着來到浩染的身邊。他與我拜過天地,於是我成了他的妻,成了浩染真正的妻子。 

  我是楚櫻若,我從小就沒有母親,我的父親除了賺錢就是主持他所謂的正義。我自己在家,把自己關在書房裡,直到我9歲那年,讀通了所有的書籍。 

十歲生日那年,在城郊的小樹林里,我見到了我生命中唯一的師傅—水芙蓉。她是蘇州有名的歌妓,看到我,她說應該是做她徒弟的人,我就是她要尋找的徒弟。 

她有一生絕妙的武功,她殺死了40個比她漂亮的女人,三個她心愛的男人,就在我十歲生日那天起,她收我做徒弟,傳授自己的武功給我。 

她有絕妙的武功,她說是她愛的男人臨終前把武功全部注入她體內的,她擺脫不掉,只有順其自然。她的嫉妒心很強,與她爭寵的女人的下場,只有一死。 

她有若出水芙蓉班般的淡雅,優美的豹子般的毒辣。 

當我15歲的那年,繼承了她所有的武功,她說要和我決鬥,那是應為她愛我的父親之所以她會傳授給我武功,因為她要以平等的姿勢和我父親最愛的人—我,爭奪我父親的愛。這次決鬥,不是她死就是我亡。結果她死了。死得時候,她送給我一把劍和一朵不會枯萎的櫻花,櫻花是愛她的那個男人臨死時給她的。我抽出那把劍,劍尾刻着一朵芙蓉花。 

  師傅的死讓我覺得她愛與恨的濃烈的同時,也讓忘我感到深切的悲哀。她教給我世界上所有的愛或恨都是建立在自身利益的基礎上的。包括我從小就認識浩染,浩染對我的愛也讓我懷疑他對我是另有目的的。 

直到我認識了白雲城主和宇傑公子。 

白雲城主和宇傑公子該是一類人吧,身着長袍英俊瀟洒。他們是我爹的好朋友,可他們都死在了我的劍下,因為他們看到了我殺人時的臉。 

那是我16歲的時候,我殺了兒時嘲笑我沒娘、沒教養的刻薄丫頭,白雲城主看到了我蒙紗的臉,他驚訝哪個溫柔的柔弱女子竟然是個殺人魔頭,我揭下面紗,走過去,邊走邊笑:“雲哥哥,你看到了什麼? ”我歪着頭問他,聲音很甜美。 

 “我,我…..”他搖着頭,迷糊的看着我。 

  我笑了,慢慢地脫下我的白色長袍。 

  “雲哥哥,我喜歡你。”我披着薄紗,掂起腳尖親吻他的唇,他閉上眼睛,把我抱向床,我摟着他,他把我放在床上,閉着眼睛親吻我,我從枕頭下面輕輕地抽出我的芙蓉劍,刺向了他的胸口…… 

在我的再一次行動中,白雲城主終於死在了我的劍下。 

宇傑公子是在白雲城主死後三天死在我的劍下的。他看到我殺死那個愛慕我父親的江湖女劍客。在我的劍插入她的心臟的時候,他在女劍客身後,雙眼看着我,帶着瞭然於心的神情,清幽地搖着他的摺扇,我推掉倒在我身上的女人,緩步走向了宇傑。 

 “你看到了我的臉,所以你必須死。” 

  我拔出劍刺向了他,就這樣宇傑公子又死在了的劍下。 

我的武功可以讓我做任何事情,我殺死了太多人,包括那些背後暗戀我父親的女人,那些喜歡浩染的女人,那些想佔有我的男人,他們都死在了我的劍下。 

浩染是愛我的,我暗暗地想,如果他知道了我就是櫻芙蓉,還會愛我嗎? 

浩染揭去了我的面紗,他清幽地看着我的眼睛說:“櫻,我早就知道是你,可我不相信,現在,我想我也是相信的時候了。” 

我含笑看者他的眼,再看看旁邊呆楞的父親,這是我生命中最愛的兩個男人,可是他們要殺我:“你們動手吧,這所有的一切都是我做的,白雲城主和宇傑公子都是我殺的,我就是你們一直想找的人—櫻芙蓉。” 

 “可你為什麼要這樣做?”我父親瘋了似的問。 

 “因為愛。”我平靜地說。 

 “櫻…”浩染叫我,我看着他的眼神是那麼的凄然哀傷。眼淚在我的眼睛里滾動,浩染拿着劍低着我脖子,我的眼淚滴在了他的劍上,滴答,滴答…… 

“浩染,我是愛你的,只是。我做了太多錯事了。”我轉過頭,緩緩地朝爹跪下,”爹,女兒對不起您,辜負了您的教導,女兒只想告訴您,有您在身邊的日子,女兒好幸福。” 

我站起身, 緩緩地走向浩染,長長的白紗一樣的裙擺在我的身上:“浩染,我..我有了你的孩子。” 

 “櫻…..”他把劍放下,抱住我,很緊,讓我喘不過氣來。 

我從背部猛力擊中了他的心臟,他倒下了,倒在了我的懷裡。眼睛睜大地看着我,我吻了他的眼睛,然後拔出我的芙蓉劍,刺向了我自己。我們一起倒在了地上。我拉着他的手:“浩染,我們是在一起的,天涯海角,永遠都不會分離。” 

  那一刻,我想他們已經去了另一個世界,開始了他們全新的生活,讓我們祝福她吧,在天際的另一端。

您正在瀏覽: 誰才是真正的櫻芙蓉!?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才是真正的櫻芙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