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習總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總結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經過大家的努力,我們班的成績和班風一直在不斷完美。但這還不夠,我們要繼續努力。以下,我針對不同類型同學的學習狀況稍作點評,至於我提出的一些不足,大家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有些同學理科成績較好,文科成績則要弱些。能學好理科,說明具備了不錯的學習天賦。相對於理科而言,文科要死記硬背的東西比較多,一開始學可能會覺得比較枯燥無味。但越是這樣,越要下苦功夫打好基礎,因為萬事開頭難,基本功過關了,日後的學習便會如魚得水,不會出現上課聽不懂,看書讀不進,考試寫不出的情況。對於英語來說,只要學懂了單詞及語法,可以說考試就不會有多大困難。學好詞彙的第一步就是重視每一次聽寫,並且時不時的自測一下學過的單詞及短語。我以前也對聽寫不夠重視,但進入初二之後我發現那樣是行不通的。語法的學習主要靠課堂,老師講的關鍵知識點要及時摘錄,每期的英語報紙上也總結了許多語法,寫題之前最好先看一看。語文的學習與英語有很多類似之處,只是在寫語文閱讀題時要看清問題,逐一答題。作文是語文綜合水平的體現,需要長期的練習,不可急於求成。

  還有些同學文科強,理科弱。如遇這種情況,應加強自己的思維反應能力,且要注意在答題時保持高度集中的注意力。理科中的一些公式要注意多運用於答題中,熟能生巧之後遇到難題便可迎刃而解。比起文科來,理科考試中更要求嚴謹的思維,需要以一絲不苟的態度對待每一道題。還有一點值的注意的是,考試時遇到難題不能盲目照搬公式,更不可只想着最近學的知識。理科是一種對人的邏輯思維能力與嚴謹細心程度的考驗,面對理科,無論是平時學習還是測試,都不能想當然,每一步都要有根有據。

  至於部分同學學習效果不是很盡如人意,我覺得主要是學習效率不佳造成的。若不能做到有針對性,題海戰術帶來的只能是苦海無涯。自己在平時的學習中就應多總結自己的不足。學習的時候心不能浮躁,亦不可偷懶,考前保持適度的緊張也是有必要的。

  學習方法沒有絕對的,每個人都有一套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這需要大家的不斷探索。學習是學生的本職,對學習絕不能厭倦,就算不能對其抱有興趣,也要將它當作一項必須完成的任務去儘力完成。希望大家能在日後的學習中找到正確的方向,擺正心態,不斷超越,不斷提高。

您正在瀏覽: 學習總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