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精神女巫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神女巫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女巫,住在這個城市最高的屋頂。 

  女巫與人類不一樣,她有着暗棕色的眼眸和漆黑的頭髮,最重要的是她沒有眼淚,甚至可以說沒有感情。 

  我看着這個城市整日整日的蘇醒,然後便是沉睡。人們腳跟貼着腳跟趕着工作,或是生活。這樣的舉動漸漸暴露了人性——自私、易怒等諸如此類的弱點。 

  而我依舊為我的鈴蘭花每日澆水,它們像夜的精靈,純白無暇,像獨角獸溫柔的眼。我喜歡靜靜地輕撫這些花兒,可是我的心裡卻沒有任何感覺,於是,我便動了一個千年未曾想過的的念頭。 

one 

  我常常喬裝打扮成人類到喧鬧的集市裡購置一些我需要的物品,偶爾也會做點生意。今天,也順便把我精心為人類準備的宣傳單帶了出來。 

  我站在街道的拐角,此時我已經看到了那個女孩。她步履匆忙,像是在趕時間,卻忽然和我的那張傳單撞了個正著兒。我看見她仔細地端詳那張紙,上面的字閃着淡藍色的光,像一隻只螢火蟲一樣誘惑着她。 

  我滿意的回去了。 

  果不然,她來了。那天鵝般的一雙黑眉,弓兒似的婀娜的彎曲着,因為上樓太累而微張的小嘴像櫻桃一般,只是氣色不太好。 

  “來了?我等你很久了。”我平靜的面無表情。 

  “我……我想,這裡可以收購我的睡眠對吧?”她倒是忐忑不安。 

  “當然,”我很優雅的轉身,“很多時候,生活和你想象的不一樣,它需要更多的時間和精力。” 

  我看見她使勁地點了點頭:“的確,我需要時間,最好多一些。” 

  “好吧,你躺下。我可以收購你的睡眠細胞,讓你有更多的時間去做事。”我終於等來了機會。 

  她乖乖躺在了我的鈴蘭花床上,閉上的眼很迷人,睫毛在微微顫動,似乎是在緊張吧。我拿出一個特大號的針管對她說:“留一個小時的睡眠細胞吧。整夜整夜的不睡,你很快會幹癟的,就像這個。”我指了指那個皺巴巴的蘋果,事實上它已經和一個核桃差不多了,一絲水分都沒有。她哆嗦了一下,隨即又挺了挺腰板:“放一小時的睡眠細胞吧,以後的事,以後再說。我現在太需要時間。” 

  我動手了。把那根細細長長的針刺進她的皮膚,抽走了滿滿一針筒暖黃色的液體,裡面遊動着一些亮晶晶的小東西。“那就是睡眠細胞。”我放下針筒,很平靜,聲音里聽不出高興還是得意。 

  “他們真漂亮,像……像每夜睡覺前的那盞暖色調的小燈。”她有些許驚訝。 

  “你欠我的東西,我會慢慢來收取的。”我遞給她一張協議書,“簽個字吧。” 

  她立刻有些驚訝,似乎是沒聽說過賣東西還要給買東西的人回報吧。可是她還是接受了這個看似不公平的協議,簽上了名字。然後神采飛揚的下樓了。 

two 

  我收購了她的睡眠,算是幫助了她。當然我也應該得到我想要的回報——比如一些感情。我從她那裡取了一些愉悅,坦然,感激,甚至憤恨和惆悵。當我擁有了這些感情,第一次覺得這個世界是如此美,陽光柔和的香氣都能溢滿整個衣袋。 

  特別是快樂的感覺,像是城市遠處傳來的風鈴細細碎碎的聲響,歡快而輕盈,讓我覺得,自己一定也有一顆灼熱而富含溫情的心。 

  我開始留心觀察這個城市,觀察身邊的一切。 

  午後,模糊的雲層里輕微瀉出稀疏的光線,淡至若無。花台上趴着一隻貓,白色的絨毛被陽光鍍上了一層金色,那大塊大塊的黃色斑紋看起來像極了陽光的吻痕。它心滿意足地閉着眼,打着呼嚕,簡直可以看到它頭上冒出的一個個溫柔的“z”。它也許在彩虹撐起的午後,細心的收集着彩虹的味道,研磨着雨滴的種子,烤成漂亮的魚形點心;它也許在綴着點點星光的夜空下,用銀色的剪刀裁剪這漂亮的暗夜之幕,然後縫製成閃亮的星空斗篷;它也許只是一直普普通通的貓,一直勤勤懇懇地為主人抓着老鼠……總之,一切都不為人知。反正現在,它睡著了,在陽光下打着呼嚕。 

  而風也是很快活的。風將紛紛揚揚的落葉送往大地,將蒲公英柔軟的種子帶給藍天;風給水下的魚兒捎去小鳥的音符,給樹上的小鳥送去魚兒珍貴的泡泡;把山兔的信帶去給城裡的小老鼠,把豐收的故事書帶去給年邁的鼴鼠婆婆。此時此刻,我請求風帶給我一些什麼。不久,我聞到了鈴蘭花香,風狡黠地沖我笑了笑,那就是它帶給我的。 

  我親手種下的鈴蘭花,也是如此的吸引人。綻放的第一串鈴蘭花,潔白清甜,靜靜盛開。它們就像點點繁星,閃爍着銀白色的光芒,陪了我幾千年,它們謝了又開,開了又謝,唯獨我,感覺不到時間的流動,我永遠的停在了二十三歲。那些鈴蘭花總是帶着濕潤的霧氣綻開在屋頂,充滿了生氣。現在,我終於可以分享它們的感受了,一種柔軟的生機。 

  因為我有了感情,我覺得自己的生命在舒展,像一個孩子,懷着好奇的心,對一切都有了感覺。 

  這些,需要感謝那個女孩。 

three 

  其實我在找到自己的生命時,也在時刻注意着她。我終究是知道了她為什麼可以出賣睡眠而獲得時間的原因。 

  說起來她是一個可憐的女孩。她整日忙忙碌碌的生活,連周末都不放過。她夢想成為一個畫家,所以她已經傾盡了全力。在她純潔的理想面前,她成了一個被夢想囚困的人,她不得不和時間做抗爭,在現實的面前,她的理想變得那麼可憐。她會繪畫,會書法,會樂器;卻不會為自己煮一鍋熱熱的湯,不會靜靜聆聽親人的聲音,不會給朋友一個溫馨的微笑…… 

  她被情感禁錮着,沒有權利自由抒發這些感覺,要是她屈服於這些感情中的任何一種,聽任它發作,夢想就會灰飛煙滅。 

  我自認為她已經不需要這些情感,就擅自多拿走了一些。 

  可是我沒想到,這個女孩卻打破了我的想法,她來找我了。 

  “你終究是來了,”我笑笑,“有事嗎?” 

  “沒想到你所謂的回報是我的感情。如果早知道是這樣,我就不會讓你收購我的睡眠細胞了!” 

  “小姑娘,可是生活中沒有那麼多‘如果當初’對嗎?”我饒有興趣地問她。 

  她因為著急而漲紅了臉:“那要怎樣才能讓我回到正常的生活呢?” 

  “生活的確需要時間和精力,可它更需要呵護和享受。終日忙忙碌碌,人的感情會變得毫無價值,”我抬起一杯茶輕吹了一口氣,“你們人類,一方面渴望得到溫情,一方面卻已經疲憊得不會去享受溫情帶來的樂趣了。” 

  “我……似乎明白了。可是,我需要付出什麼代價才能換回我的感情?”她有些為難。 

  我輕笑一聲,那些情感本不屬於我的:“你躺下吧。” 

  她有些意外,立刻乖乖躺下了。我取出那個放了很久的針筒,裡面的睡眠細胞看起來很美。我把一切都還給了她。 

  “生命的意義不僅僅在於奔跑,還有更多值得我們好好珍惜的東西,比如友情,比如親情,比如愛。”我很平靜地對她說。 

  “謝謝你讓我心中重新盛滿了愛。”女孩清脆的聲音就像清晨的新鮮空氣,讓我整個人都清新起來。 

  我輕吻了她的眉毛。等到明天清晨,她會忘了這個屋頂,這片鈴蘭花。 

  忘了我。 

  我回到了從前的生活,依舊每日輕撫那些鈴蘭花。唯一不同的是,我的心開始柔和平靜,對這些花兒充滿了愛。我有了自己的情感,我的情感從此不再蒼白脆弱。 

  五年後,我在一個花園裡,遇見那個女孩。 

  我望着她輕撫那一串鈴蘭花包,問她是不是很喜歡這些花兒。 

  她點了點頭,說:“當我看到這些花兒,聞到鈴蘭花香,我總會想起一個很重要的人。” 

  “是個怎樣的人呢?” 

  她搖了搖頭:“我只知道那人對我很重要,可卻總想不起她的樣子,她的聲音。她的一切,我都忘記了。” 

  我笑了笑,輕吻了她的眉毛。 

  下一刻,我看見她,那個女孩,靜靜的望着我,淚流滿面。

您正在瀏覽: 精神女巫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神女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