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聲問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聲問候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聲問候 

即使是一聲微不足道的問候,也會帶來意想不到的結果。——題記。 

一聲問候,可能不為人知;一聲問候,或許可有可無;一聲問候,如此微不足道;有的人忽略對別人的問候,有的人忽略別人對自己的問候,無論是前者還是後者,都是問候方與被問候方的擦肩而過,過後都不思量。 

一聲問候,真的很普通。 

這是二戰期間的一個真實故事:有一位猶太籍的傳教士來到一個陌生的小鎮,他出於禮貌每天都要向小鎮上的人們問候:“先生,早上好”或者是“小姐,早上好”。小鎮因為有了他的問候變得很熱鬧,但是那時猶太人的地位很低下,人們對他的問候不屑一顧,甚至是遠遠走開。可是他呢?仍然每天笑着問候大家:你們好。 

一聲問候,又真的不普通。 

後來小鎮上來了一個德國上校,他在戰爭中受了傷,到此養傷,猶太人給他以親切的問候:“您好啊,上校,身體好點了嗎”。但是上校根本不搭理他,心裡想:你這猶太人,如果在我們那,早被拉進集中營了,還能活得了嗎?他用輕蔑的眼神看猶太人一眼,又一言不發的面向別處了。此後的很多天里,猶太人每次遇到這位上校都會真誠的向他問好,就像他問候小鎮上的其他人一樣。沒多久,上校康復了,回到自己的國家,那時正值集中營里大肆迫害甚至殺害猶太人,這位上校站在兩條路得中間。左邊,是死刑地。右邊,是無罪釋放。他的一句話決定了猶太人的生死,很多很多人都只能走向左側。 

那位不幸的傳教士也被帶進集中營,他拖着沉重的步伐來到雙岔路口前,猛然間,他看見了那位上校,他一下就認出了他,並且說:“您好啊,上校,您康復了嗎”。上校開始注意他,又好像在思索,過了一會兒,他想起了這個猶太人。猶太人焦急的等待着自己命運的歸屬,只見那上校提起手,慢慢晃動着,最終,指向了右邊。“右邊。”他說。猶太人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又過了一會兒,更多的猶太人被指向了右邊,無數人因此得救。 

一生問候,有的時候,只是日常的一個小小禮節;有的時候,卻是生與死的橋樑。

您正在瀏覽: 一聲問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聲問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