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問候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問候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問候 標籤:問候作文

不論是多情的詩句,漂亮的文章,還是閑暇的歡樂,什麼都不能代替無比親密的友情。

  ——普希金 

  當過了我的童年時期,我就馬上別過頭去。不是因為童年時期有多麼痛苦,而是童年在我人生中留下了一道很深很深的的痕迹,像流星般絢爛,卻時刻提醒着我絢麗的短暫。 

  我還記得一年級的我,膽小懦弱,總躲在角落裡,什麼也不敢說。在我記憶中,我第一次對她有印象是在一個下雨的上午,全班同學在課室做早操。 

  我長得算同齡人中比較高的,加上我膽小,所以我站在了最後一排,像所有小孩一樣,對做早操有一種莫名的崇敬,因為它可以贏得老師的表揚和一個健康的身體。就在我一絲不苟地做早操時,她突然對我大笑,眼裡滿是嘲諷之意。我看了她一眼,當時完全不明白她想幹什麼,於是根本沒有理會她。然後她帶着一位男同學,走過我身邊,撞了撞我身子。我往旁邊縮了一縮,然後她又走過來,很用力地又撞了我一下。我被撞倒在地,有點掛不住面子,低聲吼道:“你幹什麼?”然而她變本加厲,當著全班的面,和身邊男同學大聲笑起來,大家目光都集中到我們這裡,我站起身,拍拍手,沒有再理會。 

  幾年後,當我和她提起這件事時,她疑惑地說:“是嗎?我只記得那時我和你相處得不好,我欺負過你嗎?不過後來我們怎麼成為朋友的啊?”我搖搖頭,低下頭淺淺地笑。那段記憶成為我人生相冊中第一張多彩的寫照。 

  直到六年級,那是我永遠也忘不了的日子。那時我是一個很瘋癲的女孩,很極端的性格。語文、數學老師都對我紛紛搖頭。我仍然每天和她放學回家,天真地和她天南地北地聊天。然而,友誼很快變質。我感覺她所聊的一切與我理想中的格格不入,她所聊的女孩子的打扮,這個人怎麼樣,那個人怎麼樣,這些話題令我感到厭煩。她也意識到了這一點,很快,我們的友情的崩裂了。我的情緒一直低落,我這麼在乎的友情,她卻可以輕易拋下,似從來沒有在乎過。我一天比一天沉默,她有時對我說幾句話,我也是笑笑,沒有多說話。漸漸她在同學背後議論我,我強忍着痛苦,像什麼也沒有發生過一樣繼續學習,我的學習越來越好,她卻越來越不滿。 

  事情結束在一個很平凡的下午,平凡得沒有徵兆。那天我值日,本來應該離開的她突然出現在課室,她和小貝低聲說了幾句話,然後小貝先是很驚訝,然後就開始放聲痛哭。我皺皺眉,開始猜測發生了什麼事情。那時就快小學升初中考試了,回到家,我也沒有多想就抓緊時間複習,很快就把這件事情遺忘。 

  直到明天,我才得知發生了什麼。原來她在畢業后要去省城,一個離這裡說遠不遠,說近不近的地方。這裡雖然不是山區,但是有省城可以去,誰會拒絕呢?突然有點寂寞的感覺,整個六年級光陰,我沒有一個朋友,而她,我曾經唯一的朋友,以後也不會在這個城市裡。下課,她走過來跟我說:“我們和好吧。”我沒有反應過來發生了什麼事,點了點頭。 

  我和她沒有處於僵持的狀態,一直保持着平淡的關係,你來我往之間也會打個招呼。小升初考試后的一天,她約了我出來,去圖書館。然後那天,我還是保持沉默,我們挑了適合的書,坐在窗邊靜靜地看書。離開時,天上在下雨,她遞給我一張紙條,“這是我的聯繫電話,我明天就離開了。”我點了點頭,拽緊了紙條。 

  升上初中那一天,我撕碎了紙條,撕碎了我沉重幼稚的六年級小學生活。如今我已經明白,當時我們是多麼幼稚,卻已經太遲太遲……於是我選擇了新生,如果記住她可以讓我快樂,我會緊緊記住,可惜我的心太小,不能承載那麼重的情感,它帶給我的也只是痛苦,所以只好把它拋棄…… 

  伸出手,我看得到手心裡流沙一樣逝去的舊日時光。我曾經遺失的友情,一年的時間,竟成為一世一生不可抹滅的記憶。那些屬於生命里美麗的瞬間,當時並不覺得珍奇,可當我回頭時卻發現,原來最燦爛的一刻已經過去。我也再沒有遇到一個人,讓我可以視那段友情為一切。在今後的生活中,和她在圖書館那個寧靜的下午,第一次她對我的大聲嘲笑,竟就成為我最珍貴的記憶,最寶貴的財富。我常常在下雨的下午,對着天空問,你還好嗎? 

  我的名字對你有什麼意義? 

  它會死去, 

  象大海拍擊海堤, 

  發出的憂鬱的汩汩濤聲, 

  象密林中幽幽的夜聲。 

  它會在紀念冊的黃頁上 

  留下暗淡的印痕, 

  就像用無人能懂的語言 

  在墓碑上刻下的花紋。 

  它有什麼意義? 

  它早已被忘記 

  在新的激烈的風浪里, 

  它不會給你的心靈 

  帶來純潔、溫柔的回憶。 

  但是在你孤獨、悲傷的日子, 

  請你悄悄地念一念我的名字, 

  並且說:有人在思念我, 

  在世間我活在一個人的心裡。 

  ——普希金 《我的名字》

您正在瀏覽: 問候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問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