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夜遊古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遊古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橋是生活中常見的建築,也是生活中溝通一種的渠道。也許是因為它方便與普通,因此也從沒有刻意地留意過。在學習了《橋之美》這篇課文後,我對橋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乘着這個周末有空,晚上我特意去拜訪家鄉的古橋——通濟橋。

  通濟橋始建於北宋,又名舜江橋,有着悠久的歷史。它是姚江上最長最高的橋,故被稱為“浙東第一橋”。它是一座三孔兩墩式的拱式石橋,高跨於姚江兩岸,遠遠望去,如長虹卧波,氣勢雄偉。儘管暮色昏暗,但我還是能感受到它的古老氣息,在朦朧中透露着一種莊嚴的氣氛。

  橋身後是川流不息的車輛和熙熙攘攘的人群,大街上燈火通明,宛如白晝,種種聲音交雜在一起,熱鬧非凡。可面前的這座古橋,在清冷和月光與昏暗的路燈照射下,閃現出一絲絲冷光,冬日的清冷與寂靜在古橋上空瀰漫著,與它為伴的也許只有那因過冬而剪去枝叉的禿樹了。

  我跨上石階,披着一身月光,緩慢地向前走去。這古橋彷彿有什麼憂怨,卻又遲遲不語。歲月在石階上刻下了道道深深的印痕,有好幾處的石塊都已掉落,使人不得不走得小心翼翼些。我駐足於橋頂,由於光線微弱,依稀辯認出兩邊各有一對石獅。它們似乎在對望,還是在懷念以前的美好時光?昔日,它們一定是這座橋上最亮麗的風景,斗轉星移,不知不覺間,它們漸漸蒼老。我舉目向遠處眺望,繁華的都市夜色闌珊,霓虹燈隨着音樂節奏快樂地閃動着。陣陣寒風襲來,彷彿聽到了古橋沉重的哀嘆。而那不遠處的喧騰卻讓人感到無比激情與溫暖。

  古橋太寂寞了。橋上很少有行人經過,即使偶爾有人走上橋,也是步履匆匆。它已經很久沒聽到人們討論它了。幾百年來,人們對它的態度也在慢慢變化着,以前它可是過姚江的必經之路。而如今,更多的人像是對待一位長者一樣看待它,恭恭敬敬卻又很少接觸。

  我默默地走下了通濟橋,月光慘淡地蓋在古橋上。不遠處並列的幾座現代化立交橋得意非凡地俯視着它。肩扛着幾百年滄桑歷史的古橋與蒼茫的夜色融為一體,漸漸離我遠去……

中學生 優秀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夜遊古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遊古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