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旅遊古城西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旅遊古城西安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游古城——西安有感 

  前不久,我跟着媽媽到古城——西安去旅遊了,那裡雖然沒有我去過的北京城那樣富裕繁華,卻有許多名勝古迹,是一個有着千年歷史的古城。我去了后給我的感觸很深,今天我就給大家講一講: 

  首先我給大家介紹大雁塔廣場,這裡是唐代高僧陳玄裝從印度取經回來,要求皇帝建一座塔,用來保存經書。塔有九層、高六十四米,是陳玄裝親自設計的,有典型的中國建築風格。原來“西遊記”裡面的唐僧真有其人! 

  接着是西安城牆,是我國現存最大的明代古長城,是當時規模最完好的古代軍事城堡設施。我驚嘆我們的祖先有這樣的能力和智慧,用雙手建造出如此雄偉壯觀的城牆。 

  然後是世界第八大奇迹的兵馬俑博物館,它再現了二千多年前秦朝威武雄壯的軍陣,它是世界人類文化藝術寶庫中的奇珍。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兵馬俑是我國最大的古代軍事博物館,規模壯觀,氣勢雄偉。每個士兵的樣子、表情、頭髮、兵器、衣服等都不一樣。個個高大威武,身高1、8米左右,非常精神。站得筆直筆直的,眼神十分銳利。有的拿弓、有的拿劍、有的拿矛,還有很多很多。我驚嘆:在二千多年前,我們的工匠有這樣精湛技術做出現代人都感嘆不已的陶俑。 

  聽導遊說:秦國的軍隊講求布陣,第一排的士兵是弓箭手,第二、三、四排是手執彎刀的敢死隊,後面的才是用來戰鬥的士兵。當雙方交戰時,一排弓箭手首先向敵人放箭,二、三、四排的敢死隊舉刀割斷自己的勃子,嚇怕敵人,不知發生了什麼事時,後面大部隊的士兵衝上去殺死敵人,從而取得勝利。我又一次驚嘆。 

  秦始皇陵是一個座落在驪山邊的大山崗。以現在的技術根本不敢挖開皇陵,就算打開了也沒辦法好好保護裡面的東西。導遊說了:國家五十年不考慮挖開。我希望下次來的時候能看見吧。 

最後我們還去遊覽了延安革命紀念館,從紀念館里我還了解到我們國家很多人為保衛我們的祖國付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 

在導遊的再三催促下,我們帶着無盡的留戀踏上了歸途。在回賓館的路上,我為祖國深深感嘆:“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我對自己和我們的祖國充滿了信心,因為我們都是炎黃的子孫。 現在我也要努力學習,長大以後也要為我們的祖國獻出一份力量! 

  2007 .5

您正在瀏覽: 旅遊古城西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旅遊古城西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