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每一朵花都有盛開的理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一朵花都有盛開的理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一朵花都有盛開的理由,每一棵樹都有存在的價值,每一滴水都有清澈的生命。

  當我們徜徉在古典詩詞的美妙意境中,你是否被那自然神奇的景象深深折服?“道狹草木長,唏露沾我衣”,你是否感覺到了草尖露珠的沁涼和青草的香味?“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你是否看到了翠綠的山巒、清澈的天空?“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你是否瞧見那靈動的清泉伴着花草的淺吟低唱婉轉流動?然而如今,我們見到的卻是“漫天黃沙飛舞來,良田沙化不復田”,“不識天空真面目,只緣生在迷霧中”,抑或是“一江污水向東流”!

  的確,人類的本領是夠強大的,大自然用幾千年才長成一棵大樹,人類可以讓它在幾分鐘內倒下;地球用幾十萬年孕育的物種,人類可以在短短的幾十年內讓它們滅絕;奔騰流淌了幾百萬年的河流,人類可以在幾年內讓它變得骯髒不堪;連天都可以戳個窟窿,人類還有什麼辦不到?於是,我們守望,那片星星也膽怯的天空;我們驚顫,那一座座鳥兒悲鳴的禿山;我們懷疑,那渾濁的水中是否有魚兒傷心的眼淚?

  這就是我們的生活嗎?是的,有人告訴我,因為經濟往往以犧牲環境為代價。不,我不相信!繁榮的經濟應該是與自然是和諧的,而不應該與美麗的自然相矛盾!

  美國有一位女孩為保護一棵紅杉,獨自在樹上整整268天,用常人難以想象的毅力與伐木公司進行了艱苦的鬥爭,最後她終於成功了她的這一行為也被人們稱為“天使之舉”。

  使生活充盈的不是慾望的擴張,使經濟發展更不應該以犧牲環境為代價。“每一朵花都有盛開的理由”,人與自然本就是一體的啊,愛護壞境,保護環境,與美麗自然和諧發展,人類生活才能處處鳥語花香!

  五年級:胡左

您正在瀏覽: 每一朵花都有盛開的理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一朵花都有盛開的理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