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喜歡做這件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做這件事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不行了,老了,什麼也記不住了。唉,要是這次再考不;上,就換個地方看大門去。”“爸,那也不錯,反正明年我就上寧班了……”剛進家門的我聽到了爸爸跟姐姐的對話就問:“爸,您要考什麼呀?”“機關也要精簡了,我文憑不夠,要進黨校學習。要是再考不上大專,就不能再幹了。”

  這可是件大事,我上小學的時候爸就考過,但因為血壓高,不能學得太緊張。沒考上。現在爸爸真的老了,哎,太難為他了。

  吃完飯就到屋裡去了,我說要先休息一下再複習,就要了爸爸的語文書。翻開目錄,原來好多內容我都學過,正好可以複習一下。有語法、有吳晗的《談骨氣》、歐陽修的《醉翁亭記》……“爸!”我把書放到爸爸手裡,“您不是怕考不上嗎?從今晚開;始,我進行義務輔導,只要您按我的要求做,一定能及格。”“別胡鬧了,去複習吧。”“您真是的,我看過了,這上面許多課文我都學過。給您輔導,對我也是一種積極的複習,您就當是幫我複習成不成?”“那好吧。”爸爸同意了。這真使人高興,我一定儘力,希望爸爸能考上。

  當天晚上,我就開始了輔導。我發現爸爸的語法差極了,根本是什麼都不懂。我翻出老師發的語法講義,從單純詞、合成詞講起,講短語、講句子主幹、講複句。講短語的時候,我說一個短語,讓爸爸說分類,一個一個又一個。爸爸說:“練那麼多沒用,一共只有三五分,又不見得考你說的,練幾個就行了”。“老師說,語法的題就要多練,當初我還不是一個也不會,你看看,這麼多練習題,不是游過‘題海’,我語法能過關嗎?您還差得遠呢!‘在學校’,是什麼短語?……”

  爸爸的古文自然也好不到哪兒去,我就一句一句地解釋給爸爸聽,幫他歸納通假字、文言虛詞的用法等。我覺得爸爸進步多了,爸爸也覺得明白了。

  “爸,您什麼時候考試?”吃晚飯時我問。“還有一個星期,下周六考。”“那您可得抓緊呀,別的複習得怎麼樣了?”“差不多了,今天發了一批複習卷子,你看。”“爸,這數學太簡單了,您數學不也不好嗎?今晚上先講數學。”“你看,K大於零,圖像在一、三象限,若K小於零,就在、四象限,這是結論,要記住。還有,像這種題,主要是求根的判別式,當△<0時,無實根,當△=0時,有兩個相等的實根。△=b一4aC,其實就是算數,您明白了嗎?”“嗯,那這道題……”

  “爸,明天一定要細心,看清題,別太緊張了,您不是都複習好了嗎?這是模板,還有2B的鉛筆,我都給您削好了,明天別忘了帶上。”

  “知道了,你這個輔導老師也該去複習了,快去看書吧。”“爸,那您早點睡,別看得太晚了。”“爸,今中午吃什麼?”“吃肉,我吃點肉。”“您今天怎麼這:么高興?”“我考上了,420分就錄取,我450分呢!”“真的,太棒了。”“你看,這是成績單,都是90多分,只有數學39分,不:過數學是參考分。”“爸,您真棒,我都沒考過門門在90分以上。”“那不得感謝你這位輔導老師呀!”“不客氣。”我開玩笑;地說了一句。“以後,還需要你多多輔導,拿下大專的文憑願意:繼續幫忙嗎?”“當然,我喜歡做這件事!”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做這件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做這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