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國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年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新年到了!新年到了!我好高興啊。因為有紅包啊!超爽的! 

  因為過年了我們老家,家家戶戶都開始放鞭炮,熱熱鬧鬧的。那鞭炮聲真是震耳欲聾,把我耳朵都給震聾了。新的一年的到來家家戶戶都很高興! 

  大家知道為什麼新年要放鞭炮嗎?讓我來告訴大家。這都是我在網上找的。 

  傳說有個叫年的怪獸,它吼聲像打雷,走起來像風一樣快。它專門在大年夜出來吃人,大家都怕它,可是它只怕紅光和劈里啪啦的響聲。於是人們就在它出來的那天晚上,把竹筒丟進火里,燒得劈里啪啦響。年聽到這個聲音,就飛快地逃走了,一直逃到深山老林里,再也沒有出現過。所以鞭炮又稱作爆竹。現在的鞭炮都是用火藥製成的,用紅紙裹緊,一串一串地掛起來,看着就喜氣洋洋,紅紅火火。大家知道了吧!! 

  在新的一年裡,我在我老家把福字倒貼在門口,還有對聯我和媽媽把對聯貼在門的兩邊,橫批就爸爸貼。我以前搞不懂福字為什麼要到過來貼,後來經過問長輩,才知道福字因為倒過來,是因為福到福到,福就會到我們家來了。 

  我準備要拿紅包了,我就跟爸爸媽媽說:“祝爸爸媽媽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恭喜發財!!”然後,爸爸媽媽笑了笑馬上亮出紅包拿給我,祝我學習進步,我笑嘻嘻的收下了。我好高興啊!然後又跟奶奶要紅包,我對奶奶說:“祝奶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奶奶笑呵呵的說:“孫子真乖啊!好給你!!”奶奶馬上從口袋拿出一個紅包,奶奶祝我學業進步。我也笑嘻嘻的收下了。我一下收了3個紅包,唉,太高興了!! 

  這一天我過的好開心!!在這我祝大家新年快樂,心想事成!!!謝謝大家!!讓我們一起過個紅紅火火的中國年吧!!

您正在瀏覽: 中國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