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國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年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一年春節,我和媽媽爸爸一起乘坐火車,回到老家看望奶奶爺爺、姥姥姥爺,也在那裡過春節。一路上,我興奮極了,覺都睡不好,盼望着與他們見面。

  終於見到他們了!姑姑和妹妹早早的在車站等着迎接我們。我的心立刻像出籠的小鳥一樣歡悅起來。“姑!老妹!”“哎……”姑姑笑盈盈的迎上來,又是拿包又是問長問短,熱情極了。

  一月二十日,我們一家早早地起了床,購置年貨和煙火鞭炮。呵!商場里人可真不少呀。我們擠來擠去,用了一上午,總算把該買的東西都買好了。

  除夕那天早上,爺爺奶奶就已經把餃子包好了。餃子的樣式多種多樣:我最愛吃的芹菜肉餡,還有海鮮餡、蘑菇餡……一個個餃子像金元寶一樣,饞得我都流口水了。

  下午,正當我和爸爸媽媽一起貼春聯的時候,幾個我不認識的爺爺奶奶神秘的到來了。正當我好奇地打量他們時,奶奶熱情地從廚房裡擁了出來。經奶奶介紹我才知道他們是奶奶的好朋友,現在來給奶奶拜早年了。我們盛情地招待了客人,搞的爺爺奶奶們有些不好意思了。我先給爺爺奶奶們拜年,又給他們端茶、拿食物,爺爺奶奶們直誇我是好孩子。

  晚上,我們坐在一起,一邊觀看春節聯歡晚會,一邊吃美味的年夜飯。年夜飯真好吃呀!熱氣騰騰的餃子,涼爽酸甜的涼菜,香氣撲鼻的酸菜燉豬肉……十道菜五個人吃,真是一桌美妙的佳肴!春節聯歡晚會也是很精彩的。尤其是小品和相聲,逗得我們哈哈大笑,飯都噴出來了。

  零點后,爸爸和我在外面放煙花和鞭炮。三千響鞭炮噼啪亂響,無數朵煙花衝破雲霄。煙花像一條巨龍吐出的火球,在空中炸開,劃出一朵朵美麗的菊花。煙花有大有小,有密有疏,有的尖叫的沖向天空,有的一秒鐘炸響十幾次,有的紅的綠的一起炸開,還有的一下子佔了半邊天……我們看的眼花繚亂,目不暇接,都想把這幅美景盡收眼底。我們完全忘記了寒冷和吵吵鬧鬧的炸開聲,如痴如醉。煙花一下子把天空染成了一片白色。

  放完煙花,已經是很晚了。困意難擋,我一沾枕頭就睡著了。啊,春節真好啊!它是一年裡最盛大的節日,也是全家團聚的節日

  初一:崔傳凱

您正在瀏覽: 中國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