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追求生命的芳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求生命的芳香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溶溶月,淡淡風,猶如那花香,風飄萬里卻有散去的那一刻。可是你的名字卻始終銘留青史,芳香四溢。

  比綠葉更美,比綠葉更動人,同樣比綠葉更多了幾分才情,那就是青蓮,好個青蓮居士。好嫉妒你“興酣落筆搖五嶽,詩成笑傲凌滄州”的滿腹才華;好羨慕你“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的放浪不羈;好喜歡你“乘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豪氣甘雲;好欣賞你“天子喚來不是船,自稱臣是酒中仙”的瀟洒浪漫……

  你揮劍沙場,戰功赫赫;你奮勇殺敵,氣吞萬里如虎;你把自己的三十八年的歲月實現在了“精忠報國”的理想和實踐之中。可是你卻擋不住連發十二道金牌班師詔,你壯志未酬,只好揮淚班師。於是,夕陽下,一個金戈鐵馬的英雄消逝在天地間。可是你花香依然,穿越歷史、時穿的隧道,瀰漫人間。

  “英才過管樂,妙策勝孫吳。”你足不出戶,便曉三分天下,一篇出名的《隆中對》把時事分析地淋漓盡致。在劉備的邀請下,你登上政治舞台。出山後你屢建奇功,火燒赤壁,火燒新野,火燒博望坡,你這三把火燒出了三分天下;你六齣七擒,運籌帷幄,決勝千里,立法施度,整飭內政、開發邊疆,文武兼治;你殫精竭慮,匡扶社稷、鞠躬盡瘁、死後而已……

  一百前,譚嗣同為變法血染菜市口,捨生取義、殺身成仁。滄海浮生,歲月如潮,譚嗣同永在時間裡輪迴,吾國吾民應當永遠銘記。

  生命如花,芳香四溢。當我們追想那些遠去的生命,你會發現雖然斯人已逝,芳香依舊彌散。

  溶溶月,淡淡風。讓往事隨風看雲捲雲舒,聞梅花香飄萬里,憶花香淡雅。讓我們感悟芬芳的人生,綻放生命的花朵,追求生命的芳香吧!

您正在瀏覽: 追求生命的芳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求生命的芳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