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一種愛叫放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愛叫放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打從我呱呱墜地時,我便沐浴在了愛河裡,想水花必須多大,水花就得多大;想沒有鵝卵石阻礙前進的道路,決不會有調皮的小石子來絆我的腳步…… 

  小時,會走路了。整天跑來跳去的,母親大人總跟在後頭,一會兒恐我摔了,一會兒恐我跑丟了……真是有一千不放心,一萬個關心。有次,我跑時不小心重重地摔在地上,“嗑”好大的一聲,我不知道母親是以什麼速度向我跑來,瘋似的急忙抱起我擁在懷裡,為我扶摸着傷口,嘴裡不知在說什麼,我也驚了,不住又下起了雨星,頓時,家人都圍了上來,簇擁着我,哄得哄,安慰的安慰,扶摸的扶摸……無疑,那時我感到,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孩。 

  慢慢的,我也學“乖”了,每次摔在地上,一看家人跑來,我也會乖覺地在來點雨星,這時,我看到的是家人跟慌張焦急的表情,我似乎半懂非懂:我在他們心中是至高無上的。也因如此,我被這“愛”迷惑了頭腦,終於有一次,我清醒了。 

  沒有異樣的一天,我摔了,當然,免不了來些雨星,等待母親迎上來把我扶起,父親跑過來哄我……我等啊等…怎麼沒動靜。他們不知道嗎,他們的心肝小寶貝現在是重重摔在地上的呀。難到…我似乖覺地轉過臉,母親連忙甩頭看別處,媽媽沒看到嗎,還是……我乾脆來了場大雨,可還是沒有任何動靜。媽媽,你們好狠心啊。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我等啊等啊…媽媽,你真的如此狠心。我突地氣憤地爬了起來,給了母親一個責怪的眼神。猛地,我好象發現母親笑了,眼神便得更加和悅了,為什麼呢? 

  後來我明白了,這才是她的愛,最真的愛。如果她總是在我摔到時扶我,我會忘了,我曾經重重摔在地上的滋味,我會忘了自己爬起來,那麼我永遠也不能長大,她總有一天會離開,到時,誰還會來扶我。而我,也將永遠重重地摔在人生的道路上,不知痛,不知爬起。相反,我知道了痛,我知道了爬起,我將做生活的強者! 

  我明白了:原來放手也是一種愛!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愛叫放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愛叫放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