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如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梯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樓梯一階一階的,我們的腳步隨它而止,然而,再穩的腳步也有踏空的時候。人生如梯,如梯子般一階一階的向上爬,但是一個不穩,你就將從最高點,一下子落入了低谷。

  當雛鷹的翅膀已被折斷;當勾踐的王國已經覆滅;當韓信的跨下之辱已成為歷史,我們也只能順着階梯一步步的向上爬,提防着從頂峰落入低谷將要承受的痛苦。惟有的方法,就是穩步向上,沒有虛榮的心態。

  樓梯是由一塊又一塊的石板堆砌而成,而人生則需要一次又一次的努力,勤奮,那麼,才會偶巨大的成就。

  潮起潮落,人生中有大風大浪,當然也少不了小的一些風險,那些小風波就猶如被太多人踏過,經不起磨練的石板,踏了下來,使我們不能再向上走了。

  小雛鷹的翅膀斷了,那是母親為了讓它變的更強大,生出一雙更加有力的翅膀,能夠帶它飛翔,讓它不必為自己的肚子而擔憂,因為那雙翅膀讓它成為了天空中的佼佼者。不必為外敵來侵所恐懼,所害怕,因為它有了一雙強有力的翅膀和一雙鋒利的可以瞬間制你於死地的爪子。是呀!如果沒有當初母鷹的狠心,它就不會經受那麼多的磨練,讓它涌無害怕!磨練,沒有了它,雛鷹該怎樣活下去。

  勾踐的亡國大辱,難道忘了嗎?從天堂的地獄往往只有那一瞬間的時間就足夠了;從一個統治者到一個聽人差使的奴隸也只是那麼一瞬間的事情。然而奴隸生活對他的磨練讓他萌生了復國的計劃,使他最終成為了一代君王。經過磨練后的君王與折斷了翅膀的幼鷹,他們所付出的努力,可以說是超出了人們的上百倍辛勞,甚至上千倍。因為磨練讓他們便得成熟,便得理智,才能更上一層樓。

  人生如梯,的確不錯,因為我們只有一步一步的,踏踏實實的向前走,才不會摔跤,但同樣也是,當你一步還未踏穩時,另一隻腳卻已經上了更高的一層,那麼,你必死無疑。貪心的念頭不可有啊!然而,在這條路上,同樣也布滿了危險,只有當你成功越過了這樣的危險,那麼必定成功。因為,只有經過磨練之人,才能夠成為最終的勝利者。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