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樂觀的面對失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觀的面對失敗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初一(6)班  王成昊

樂觀的面對失敗

    失敗不僅是成功之母,也是一種良藥,雖然苦口,卻是前事不忘,後事之師,以古為鏡,可知興亡。只有經歷失敗才能走向成功,所以我們被失敗打敗后,必須要用積極的心態來對待失敗,這樣才能成功。

   想當年,跳水名將——吳明霞,在一次跳水比賽中,我們中國隊的跳水名將——吳明霞敗給了加拿大的一個跳水運動員,這個消息震動了許多家媒體,當時一家加拿大的一個新聞記者想火上加油,讓中國隊丟盡顏面,當記者問吳明霞:“請問您應該如何面對這次失敗了?”誰知吳明霞卻回答道:“我會對這一次失敗做一次總結,把不足的地方最的好,把這次失敗的經驗收集起來。”加拿大的記者聽后十分的羞愧,於是問完話后,轉身就灰溜溜地逃走了。

 

  在我們中國的古代,項羽與劉邦爭奪帝皇之位,於是就自己對自己的大臣說:“如果你們能幫我把劉邦打敗,並且讓我坐上帝皇之位,我就把兵權交給你們。”項羽的大臣聽了后,十分的開心,於是比以前幹事更勤快了。可大臣們見項羽,把兵符拿在手中十分的緊,說什麼也不把兵權交給別人,項羽的大臣見情況已形成,於是馬上就投靠了劉邦。最後,項羽的大臣幫助劉邦打敗了項羽。最後項羽在江東的河前自盡了。

失敗對於生命,有如污泥於蓮花。如果沒有失敗的撞擊,成功的火花不會閃現。沒有痛苦悲哀,怎能顯現快樂和歡樂的可貴了,如果沒有死亡,有誰會珍惜活着的價值和意義,所以為了成功,為了堅強,我們要樂觀面對失敗。所以我們要想吳明霞學習她的樂觀心態。

教師評語:

王成昊:表揚你!老師發現這個學期你的作文進步十分明顯,本文結構清晰,評論有理,文中的事例緊緊地圍繞着中心寫作,好!望繼續保持寫作的熱情,加油!

您正在瀏覽: 樂觀的面對失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觀的面對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