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當揚起風帆的時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揚起風帆的時候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波濤洶湧的海面上,一隻勇敢的海燕在閃電中間,振翅飛翔。它叫喊着,飛翔着,像黑色的閃電,箭一般地穿過烏雲,翅膀掠起波浪的飛沫,然後便消失在海面上。

  海燕能在暴風雨中振翅飛翔,是因為它勇敢地揚起自己的翅膀,揚起屬於自己的風帆,心中充滿自信。由此可見,當揚起風帆的時候,要充滿自信。

  法國著名作家雨果同出版商簽訂合約,半年內交出一部作品。為了確保把全部精力放在寫作上,雨果把除了身上所穿毛衣以外其他衣物全鎖在柜子里,把鑰匙丟進湖裡。這樣,由於拿不到外出要穿的衣服,他徹底斷了外出遊玩的念頭,一門心思進行寫作。就這樣,雨果僅用了5個月完成了這本後來聞名於世的文學巨着《巴黎聖母院》。他用他的行動告訴我們:當揚起風帆的時候,要堅守自己的信念。

  三國著名政治、軍事家諸葛亮,他少有大志卻隱居隆中,靜觀天下。待到機遇之時,他在劉備三顧茅廬邀請出山下,精闢分析當時政治形勢,並提出對策后便隨其登上政治舞台,成為劉備主要謀士,掌握軍政大權。他用他的選擇告訴我們:當揚起風帆的時候,要懂得去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向。

  項羽設鴻門宴本想制伏劉邦,終因不冷靜,而讓劉邦逃走,最後落得烏江自刎的結局。縱使項羽再怎樣有膽略,最後唱《大風歌》的還是劉邦。狂妄的項羽得到的只是一個“西楚霸王”的名號,而冷靜的劉邦則開創了漢朝的江山。“鴻門宴”警示着我們:當揚起風帆的時候,要冷靜面對前面的暴風雨。

  堅守信念,當揚起風帆的時候,我們就會看到燦爛的信念之花。

  抓住機遇,當揚起風帆的時候,我們才能有力地拼搏在這片天空之下。

  冷靜面對,當揚起風帆的時候,我們才能走出屬於自己的道路。

  狂風中,海面上,我彷彿看見自己揚起風帆,正翱翔在天空下……

您正在瀏覽: 當揚起風帆的時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揚起風帆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