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寄往天國的一封家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寄往天國的一封家書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幼時,不懂感恩,

  長大后,學會了感恩,

  感恩時,您卻已走遠。

  ——題記

  親愛的姥爺:

  您好!

  您現在過的好嗎?沒什麼不順心的事吧?一直都不信鬼神的我,自您走了以後便開始相信有天國的傳說!

  您走了,卻安詳的如睡着般,我卻沒能跟您作最後的道別,您可知道我有多遺憾!我站在您的床頭邊,淚一直流一直流,盼您能再次睜開眼,要是在往常,只要我一流眼淚您就急得不得了現在呢?您不急了嗎?您睜開眼啊!

  我從沒想過死別的痛竟是這般的撕心啊!您明白嗎?我不想跟您這樣別離啊!

  您因為爸爸媽媽出外打工,和姥姥一起撫養我十多年,讓我如同在爸爸媽媽身邊般溫暖,使我的童年沒有遺憾。這麼深這麼厚的養育恩怎麼報答的完?我真恨我自己,小時候不懂得報恩,可剛剛明白了您卻走了!

  我知道,姥姥是您最大的挂念!您放心,我和爸媽會照顧好姥姥的,就算不為別的,只為您我們也會……

  姥爺,您還記得嗎?咱在郭樓的時候,您每月都去鎮里取工資,您行動不便,我就蹬着三輪車載這您,呵呵,因為我年紀小,咱爺倆一路上走走停停,您領了工資還會給我買燒牛肉,領我去吃水餃,說是犒賞我!還給我買我最愛的新衣服,領我去照好看的照片……每一趟都會滿足我的所有要求,您是那般的慈祥。可是,隨着我一年一歲的長大,您也一年一歲的變老,雙鬢的白髮越來越多,額上的皺紋也越來越深,您知道嗎?我每每注意到您的這些變化,我都會非常害怕,害怕有一天您會……可是我怕的終究還是來了。

  我以為您會堅持等,等到我有能力用自己的錢去給您買您同樣愛吃的燒牛,領您去吃您同樣愛吃的燒牛肉,給您買您同樣愛穿的新衣服,給您照好看的照片……!可您為什麼不再等等呢?

  如果可以,就請您再回來讓孫女我再看看您!和您想往常那樣暢談人生;還有,您以前教我的象棋我還沒學會呢!您再教教我好嗎?哪怕是在夢裡也好!

  您不是一直希望我有出息嗎?會的,我會努力的!

  姥爺,時間不早了,您早點休息吧!願您在天國里過得快樂,天天都幸福!

  此致

  敬禮

  您的孫女:小珍

  山東濟南曹縣第三中學高三:浮生若夢521

您正在瀏覽: 寄往天國的一封家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寄往天國的一封家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