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無憾在冬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憾在冬季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誰都有過遺憾,只因它出現得太過尋常。遺憾有大有小,大到能影響人生,小到可在談笑間消弭。若人以遺憾的態度去承受冬風的呼嘯,他將會如冬之花般凋零。而當人以無憾為希望之種播撒心田,那他便可以此抗爭寒冬,憧憬暖春。在你以無憾的態度歷經了冬季,並尋覓到初露端倪的初春后,你會笑嘆——瀰漫沉寂的冬天與氤氳芬芳的春景只有一季之隔。

  蒲公英對生命的詮釋,便是藉助風力飄向遠方。在紛飛的漂泊中,就算偶落貧瘠荒野,遭遇生命的冬天,也無須遺憾。只有以無憾對待所有不如意,堅實紮根,才能以遍地的生機揮去心靈中冬天的沉寂,以反覆綻放自己迎來一個又一個真正的春季。

  司馬遷立志修史,但慘遭腐刑的不幸在他靈魂深處飛揚起了大雪,無情地宣布着他生命的冬季已來臨。也許他的身軀早已不堪原本理想如片片飛花弄晚,蒙蒙殘雨籠晴,但他的意志並不為之屈服,並不為之而抱憾。無憾的冬季,不斷磨鍊着他那堅強的毅力,也使得他筆下眾多人物的刀劍揮舞得更為遒勁有力,褪盡一切憾意!

  金兵入侵,南宋朝廷危在旦夕。在身為俘虜的文天祥眼裡,那零丁洋的每一寸水都堪比刺骨的寒冰。在領受敵酋萬鍾俸祿與光復祖國山河之間,他毅然選擇了殉國,無憾地為取義而捨生。義無反顧的決心,使他吼出了“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這等能使冬水變暖的豪言。

您正在瀏覽: 無憾在冬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憾在冬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