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西遊記還告訴了我們什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記還告訴了我們什麼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想必大家都看過《西遊記》這本古書吧,大家應該都熟悉孫悟空這個人吧,但是,大家有沒有理解吳承恩的另外一個用意呢?

  大家都知道《西遊記》的大致劇情,孫悟空500年前大鬧天宮,后被收服於五行山下,被唐僧救出,後來,又得到其他三位徒弟,一起到西天取經,路經九九八十一難,到達西天,取得真經。

  而在這裡面,卻隱藏了一個觀念——不要迷信。這句話從何而講?聽我慢慢道來。

  孫悟空大鬧天宮,只用了不到一年的時間,而去取真經卻用了幾十年的時間。這是為什麼呢?有人會說:“他們走路不要時間嗎?”當然,這也是一個。可是你有沒有算過,就算他們用了30年,路上用了20年,那麼還有10年呢?不是正在和妖怪打仗嗎?

  這裡可以用一個比較現代的詞——BUG,人們常說:“神仙都比妖怪強。”可是,孫悟空打神仙是坐着打,而打妖怪是站着打,甚至還跑着打。

  這又說明了什麼呢?妖怪比神仙厲害。

  也許這時會有人說:“比神仙厲害又怎麼樣?”你想想,孫悟空叫了幾次神仙?全是自己扛過去的。神仙又有什麼用?

  這時就有一個問題:“孫悟空為什麼還要去叫神仙來幫忙?”這很簡單,如果老是孫悟空自己打,那不很無聊,難道要寫今天我打贏了妖怪,明天又打贏了妖怪。不可能,神仙只是作者筆下的配套品。

  妖怪就像是人生中的挫折,神仙只是一些想法,在真實中,我們只能做孫悟空,直接去與“妖怪”拚命,到危險時候是沒有神仙來幫你的!

  附:《西遊記》的BUG:

  1。人們常所:“天上一日,地上十年。”孫悟空到天上去搬救兵,難道是剛下去,又上來,剛下去,又上來。怪不得那時神仙常說:“大聖不到西天取經了?”

  2。在電視劇《西遊記》里,大家應該都發現一個問題,孫悟空打什麼精,那個妖怪的手下就穿什麼類的衣服,比如豹子精,它的手下竟然穿着用豹子皮做的衣服,它們自相殘殺?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還告訴了我們什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記還告訴了我們什麼 暫無評論